news-details
美國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年前,美國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區一片荒蕪,人煙稀少。這裡低廉的生活成本吸引了大批有藝術和創作才華,卻生活窘迫的年輕人。藝術家們以布魯克林為家,用藝術和音樂裝飾原本蕭條的街道和清冷的社區。這裡逐漸成為藝術家們追逐夢想和希望的熱土。

 

隨著布魯克林區越來越受歡迎,富裕且有藝術品位的中產階級來到這裡定居。他們的到來使布魯克林區的生活成本水漲船高,許多捉襟見肘的藝術家不得不被迫離開。社區的藝術氛圍也因此不復從前。

 

如今,布魯克林區日漸興旺繁榮,已發展成高端創業與創意商業中心。然而,在快節奏的商業氛圍中,一批藝術家依然堅守在這裡。

 

你會在不經意間發現他們的身影,塗鴉蜿蜒鋪滿牆面,繪出一句簡短有力的話:藝術家依然在這裡!

 

雖然布魯克林的物價節節攀升,但他們依然堅守陣地,堅守這片從無到有打造的藝術天地。 這裡殘存的藝術創作訴說著布魯克林的歷史變遷和文化印記,提醒人們不要遺忘,這裡曾燃起的藝術創作之火將會延續傳承,生生不息。

 

布魯克林的故事並非個例,如今,基督教也逐漸從社區中消失了。許多基督教的價值觀不再被社會大眾所接受,而這些正是人文精神的精髓所在。那些粗制濫造的道德標準喧囂塵上,社會的核心價值被掃除一空。隨之而來的是犯罪率高起,恐怖主義泛濫,自殺率增高,離婚被吹捧。即使你不是基督徒也會發現,未來似乎黯淡無光,毫無指望。(如果目前的狀況持續下去)

 

時間已經非常緊迫了,就是現在,讓我們告訴世界:盼望仍在這裡!

 

我們必須發出聲音,讓所有人知道,世界範圍內還有一大批耶穌的門徒,堅守社會最基本的價值觀,立志傳承併發揚,不斷擴大影響力。我們的社會需要更多耶穌基督的品格:憐憫,謙卑,良善,愛和希望。

 

跟隨耶穌也許意味著我們會被排擠到社會邊緣,但是我們不會消失。跟隨耶穌也許陷入尷尬的處境,被不從眾的壓力包圍,信仰的代價也會越來越大。但這些都不能阻止我們相信,分享並宣告盼望真真實實地存在。

 

實際上,雖然環境諸多困難險阻,我們對耶穌堅定不移的信靠本身就是向這個沒有盼望的世界宣告:盼望仍在這裡!

 

在這個缺乏愛和熱心接待的世界,讓我們繼續做光做鹽,將愛心和熱情帶給更多人。道德自由化的黯淡世界,更需要我們做道德的燈塔,巍然屹立。也許人們已經對憤怒的面孔,粗淺的談話和冷漠的背影習以為常,但我們要給世界帶來更多微笑,溫暖的擁抱和用心的交談。

 

為使命而活,盡己所能告訴世界盼望仍在這裡,祂的名字是耶穌!

 

約翰福音8 :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http://tw.yesheis.com/zh-hant/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