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中,聚集了四、五十位高雄牧者,聯禱會主席劉進展牧師為愛家公投接下來教會的策略與方案做引言。(記者/攝影 李子偉)

距離11月24日愛家公投只剩五週時間,高雄眾教會也開始戰戰兢兢謹慎以對。在10月17日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中,聚集了四、五十位高雄牧者,在會中宣導接下來五週的因應辦法與策略。聯禱會主席劉進展牧師表示:「由於時間緊迫,這些方案策略都是牧者同工集思廣益而來的,若這些方案眾教會能夠盡一分心力,也算是盡最大的努力。」面對500萬公投票的困難與挑戰,眾牧者齊心合一,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對接下來的策略積極響應。

結合感恩節推動感恩文化月的活動

公投投票那一天剛好就是感恩節之後的那個週末,何宗杰牧師呼籲接下來的四週,可以將它當成一個感恩月的活動。透過重新盤點基督徒個人週遭的人際網絡,讓弟兄姊妹跟周圍的非基督徒友人的心做一個情感的連結。鼓勵弟兄姊妹結合慶生會,感恩音樂會,感恩聚餐等邀請親友一起參加,除了讓需要表達感恩的人有具體而溫馨的表達時機之外,也能以此機會做個人在基督信仰中生命改變的見證,尤其是藉此凝聚家庭關係,並傳達家庭對生命的影響力和家庭主流價值的重要性。

 

各教會下半年都是佈道的重點,可是佈道的對象,就是需要福音的人,而這些需要福音的人是需要基督徒跟他們做情感的連結,感恩月是一個好的時機。結合往年的聖誕收割季,教會可以提前開跑,用感恩季、感恩月作為聖誕收割季的暖身活動。

何宗杰牧師分享以感恩月的方式,邀請周遭非基督徒親友參加慶生會、感恩音樂會、感恩聚餐,藉機會傳達愛家公投的理念。(記者/攝影 李子偉)

 

家庭野餐日—見證蒙福的基督徒家庭

為了宣揚主流的家庭價值,讓基督徒美好婚姻與家庭的形象讓世人看見,在11月10號,以區域來連結眾教會,在人潮較多的地方,推動家庭聯合野餐。由阿公阿嬤、父母、夫妻帶著孩子、孫兒女,扶老攜幼一起走出教會,走出家庭,集結在一起。在這些公園廣場,基督徒家人可以跳健康操、公園健走、兒童直排輪、繪畫、說故事…等。

 

建議的地點有中央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旗津風車公園、美術館、文化中心、原生植物園…等。在這些地方也可以設攤位,發放愛家公投宣傳單。施淵泉牧師表示:「當我們推動家庭的野餐日,讓新聞媒體一來,就可以見證基督徒婚姻的價值與美好,基督徒就是要見證榮耀神所立的家庭,如果有300個家庭在中央公園,那力量就不容小覷。」

施淵泉牧師表示「家庭野餐日」可以讓非基督徒看見家庭價值的美好。(記者/攝影 李子偉)

 

年輕人的創意快閃策略

教會希望營造遍地開花的家庭運動。如果教會有街舞的人才,有RAP的人才,簡單兩三分鐘的表演,因著年輕人不同的才藝來作呈現,10個到15個人一起從各個角落走出來,一起吸引大家注意。在人潮聚集之處,穿上愛家公投背心,也可以自製標語,宣揚家庭主流化的理念。表演結束的時候,喊完口號,趕快發單張宣傳單,讓市民或媒體注意到愛家這一股勢力的存在。

 

愛家跟車方案

王子豪牧師提出「愛家跟車方案」,所跟的車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垃圾車。只要具備機車、大聲公、傳單、以及志工,跟著垃圾車的路線,當垃圾車停佇一個點,志工就開始廣播和發傳單,當垃圾車走了,再預備下一站。同一路線,一個禮拜出現1到2次,社區民眾應該就會有深刻印象,直到11月23日。若家中附近若有不同路線的垃圾車經過,也可以每一天跟不同車。

王子豪牧師提出「愛家跟車方案」,透過跟隨垃圾車的動線,宣傳愛家公投。(記者/攝影 李子偉)

 

愛家車隊徵招

以動態的遊行隊伍(汽車、機車、自行車),以車隊方式,用廣播、布條、旗幟等宣傳工具,增加愛家公投的訴求在高雄市民眼前的曝光率。在投票日11月24日之前的五週,在每個週末、週日,眾教會在自己的行政區域內,動員各教會的私人車輛,汽車2到4輛、摩托車隊8到16輛,上面綁上愛家公投的小布條、手搖旗,加上廣播音樂,繞行穿梭大街小巷,不斷重複傳送愛家公投訊息,每天早上、晚上出動繞行1-2小時。在強力播送下,市民對於愛家公投議題便會開始關切。

 

策動非基督徒民間單位

在愛家公投著力甚深的蔡宗勳牧師表示,在500萬公投票中,扣除基督徒100萬票,教會必須與非基督徒的400萬票來對話。蔡宗勳極力接洽相關公益團體組織來響應,其中已發揮重要影響力的是高雄市家長協會與高雄市家長聯盟。

 

協會理事長洪志和表示:經過兩年的組織高雄市家長,並在性平教育中奮戰,不斷宣導性平教育對孩童的影響甚大,讓家長來覺醒,逐漸地這些沉默的聲音開始發聲,也進一步的利用家長的團結勢力影響政治,目前果效顯著。

 

500萬票雖然是一個困難的門檻,但在教會開始動員起來後,全台大串連,不管基督徒或非基督徒對於不變的真理已紛紛響應。

蔡宗勳牧師(左)與其他相關團體組織合作,宣揚愛家公投理念。(記者/攝影李子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