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20全國大擺攤的今天,全台上演遍地開花的宣傳行動。(照片提供/本報線民;攝影/記者都希基路、李子偉、光晞)

距離愛家公投與大選僅剩不到6週時間,今天,全國各地民眾皆在「全國大擺攤」,各地充滿遍地開花的愛家遊街宣傳行動,就是要讓全國百姓都知道什麼是「愛家公投」!

今天上午(20),本報為此次行動再次出動北、中、南特派記者於全國各地報導擺攤行動的實際狀況,沒想到不僅記者群觀察到各地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宣傳,本報更收到線報,因為不只台北、台中、台南各有行動,連新竹、苗栗、南投、嘉義都有民眾自發性地發起擺攤遊街行動。

 

連日來的細雨,也擋不住每個人愛家的決心,每個人身上穿的不再不只是自己的衣物,更同心合意地勇敢披上鮮艷的桃粉色背心,上頭不僅標著「我愛家,我公投」,手裡還拿著公投宣傳文宣,走在各地無雨放晴的好天氣中,對每個路過的人耐心講解公投的意義與愛家的價值觀。下一代幸福聯盟更估計,此次全國擺攤行動至少上千攤位。

新店區數個家長團體及熱心民眾分別在新店、七張、大坪林等捷運站及碧潭風景區等8個地點發起愛家公投擺攤行動。(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市民今早也有民眾熱心參與,甚至有人在台北市候選人抽號碼日當天,就在台北市選委會門口進行宣傳。(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一大早,本報記者就發現新店區數個家長團體及熱心民眾分別在新店、七張、大坪林等捷運站及碧潭風景區等8個地點發起愛家公投擺攤行動,約有百位志工參與。

台北靈糧堂有小組今早一路從公館搭捷運到淡水,於沿途大站下車,在月台等下一班車再上車,讓不同乘客看見訴求。由於捷運內不能主動宣傳,以乘客身份作活動看板,很多民眾看到也上前關心詢問。(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新竹有民眾更在山區發起汽車隊遊街宣傳。(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周神助牧師為行前守望禱告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書214-15

 

清晨5點多,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更在守望禱告中,以腓立比書21415節為此次行動禱告:
 

「親愛的主,來到祢面前,我們謝謝祢,謝謝祢,但願我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裡面運行,要成就祢的美意。主,我們也來到祢面前,謝謝祢,讓我們或做這個,或不做這個,凡我們所行的,不管我們今天有沒有上街頭,我們上街頭、掃街、擺攤、甚至遊行,凡我們所行的我們都不要發怨言,也不要起爭論。

 

但是,求祢恩待,讓我們能夠在祢面前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誠實無偽,而且充滿祢的愛,讓我們心存愛心、口帶笑容,我們能夠在這樣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能夠把祢的光能夠顯明出來。
 

主,我們謝謝祢,特別在今天將有一、兩千個,甚是超過兩千的攤位或者掃街的隊伍,當我們在街上的時候,求祢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不論在北、中、南、東部、離島,主,讓我們能夠在這個世代中成祢的明光照耀,成為祢榮耀的見證人,成為有影響力的光跟鹽。主,我們讚美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南投眾教會一同出走。(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竹南運動公園。(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宜蘭地區也有民眾冒著大雨投入宣傳行列。(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士林、北投地區每天的愛家公投廣播車。(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新竹竹北發起的擺攤遊街行動。(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苗栗大湖鄉的大湖市場。(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里里長大力支持,布條掛在區圖書館外。(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影像來源/本報線民;剪輯/記者杜胤廣)

台中思恩堂為響應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全國擺攤掃街活動,今天在台中公園及一中街設定三個定點擺攤,負責執行這的徐美惠傳道和弟兄姊妹們一大早,帶著勇氣和熱情,心懷謙卑的心走上街頭,傳遞愛家公投的價值觀。

台中思恩堂發起的宣傳行動。(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徐美惠出發前特別提醒弟兄姐妹「這不是一場對立行動,不是撕裂行動,更不是定罪行動,我們用行動為真理的價值觀發聲,用愛挽回。」她並向參與的弟兄姊妹說,要用溫柔的聲音和堅定的語氣向人表達這樣的信念。

 

擺攤遊街過程中不僅獲得民眾的回應和積極支持,許多市民也相當認同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並贊成國中小以下不實施同志教育和另設專法。弟兄姐妹除了傳達愛家公投3個議案內容,也提醒民眾在1124日記得領取選票上為101112三張公投票,並在同意欄上蓋章。
鳳山共同市場擺攤。(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嘉義民雄也有民眾發起擺攤行動。(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還有企業員工在今天家庭日時為公投投入宣傳行列。(照片提供/本報線民)

不僅如此,基督教協進會、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與台南安定力量聯盟等愛家團體今天上午更於台南市政府前發起「撼動山河、捍衛家庭!」遊街行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7輛大型混凝土車參與,台南捍衛婚姻聯盟主席机嘉勝牧師與台南安定力量聯盟執行長李晉豪先生號召所有挺愛家公投的教會一起集結,下一代幸福聯盟法律顧問裘佩恩律師也一同參與這一次的大擺攤誓師大會。

基督教協進會、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與台南安定力量聯盟等愛家團體今天上午更於台南市政府前發起「撼動山河、捍衛家庭!」遊街行動。(攝影/記者李子偉)

机嘉勝牧師表示,混凝土是建造房屋的重要素材,主流家庭需要被建造、被鞏固,所以七輛混凝土車不只是壯大聲勢,更有其內在意涵。

 

除了混凝土車隊,主辦單位更集結10輛汽車與30輛機車,準備浩浩蕩蕩來穿梭台南大街小巷。台南安定力量聯盟執行長李晉豪先生表示這裡集結的車隊只是台南眾教會的一小部分,實際上已逾30間以上的教會在台南地區,從早到傍晚進入城鄉,以自組廣播車隊與掃街方式實際的接觸民眾。

 

机嘉勝牧師也強調經過大法官釋憲後,也就是在明年的524號,同婚就已經合法化。面對這樣緊迫的事實,眾教會應該認真看待,公投是目前教會能採取的最有效方式,將釋憲的結論擋下來,所以他呼籲在這最後關頭不分你我,眾教會都應該站出來。

 

這一次參與的教會、企業及協會相當的踴躍,各地區長老教會、靈糧堂、聖教會各宗派的教會也都參與在其中,從台南市中心到偏鄉各地,都為了宣傳愛家公投案編號101112之公投三案,為鞏固臺灣美好的婚姻價值,在台南區各地遶街宣傳,冀望1124日大選日,逹到500萬票以上的同意選票。

南部動員畫面。(剪輯、攝影/記者李子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