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隻手受傷了,另一隻手會去包紮那隻受傷的手,人彼此之間應該竭力追求和睦。(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約翰一書2:9~11)

 

【傳經奇遇】

賢者講述一個比喻,勸告人們心中對任何人不能存有仇恨的心。有一個人在使用刀子時,不小心割傷了左手,這時左手會持刀傷害用刀的右手嗎?賢者說:不會的,因為雙手是連結在一體之上。

 

以色列人深知他們同信一位神,成為世上唯一特選民族的概念,所以賢者提醒,縱使鄰舍的言詞或行為導致我們受到傷害,但我們心中不能心存仇恨,因為我們同時連結於神,在神裡面我們是相互依存的。

 

如果人的心中對別人存著仇恨,不只傷害了彼此的關係,其實最大的傷害卻是自己。

 

一隻手受傷了,另一隻手會去包紮那隻受傷的手,人彼此之間應該竭力追求和睦。

 

當我們受到冤屈的時候,我們當展現光明之子的氣度,用愛來包容和接納,如此就能顯出愛的品格。「真正的屬靈成熟的人,是一個願意將敵人變成朋友的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住在祢裡面,求祢賞賜我愛的勇氣,祝福那些嚷我受到傷害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