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今日報裡的每位同工都來自不一樣的教會、不同的教派,各自有著不同的呼召與感動,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人都走進了相同的地方呢?(照片來源/今日報同工)

在今日報,有人想成為「說神國故事的人」、有人期許能夠帶給讀者「以神的眼光展現新的媒體視野」、有人希望過著「工作與信仰能合而為一」生活、有人則是期待「用禱告來為今日報守望、為這世代的人守望…」。

 

這群人各抱著不同的理想,來到在這裡學習「合一」,因為他們深知彼此之所以會聚在一起,有神賜下的共同異象在其中。然而,在今日報的工作毎天都充滿著挑戰性,靈命好、態度佳、專業強是在今日報工作的基本要求,媒體宣教更是我們成立今日報的初衷,盼望就以新聞為媒介,讓更多人領受神的愛與大能,讓信仰不斷的被堅固和更新!

 

為了讓讀者能更多認識今日報團隊,以下訪問了不同工作崗位的同工,和你們分享他們在服事中的體會與感動,讓我們看下去:

執行長唐德蓉,所屬教會/貴格會合一堂。(照片來源/唐德蓉)

 

擔任過中視主播、新聞中心主任的她,是什麼原因讓她從傳統新聞戰場邁進新媒福音禾場呢?神如何運用環境修剪她的生命、又是如何呼召她來到今日報服事呢?

 

Q:來說說你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情吧!

A:我們的文章對讀者來說,在他們的需要上是真的有幫助的。看到我們的新聞報導、見證故事以及自己錄製的親子晚禱,在群組裡被轉貼分享,福音的種子悄悄撒下真的很令我感動。

 

另外使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國內外災難意外戰爭發生,我們透過社群網絡發送即時報導,各地成千上萬讀者看到代禱消息同心禱告,跨越時空限制的合一連結,看見神對新媒體事工的美好心意。

 

Q:為何會決定要待在今日報服事呢?

A:新聞專業與生命經歷的累積,裝備我成為媒體宣教禾場的主工人,這是我的命定,來今日報服事是神給我的呼召。在這裡,我凡事尋求神的心意,聽主的聲音,跟隨主的腳步,學習單單倚靠神,天天經歷「以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見神!」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親愛的天父,在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新世代,我們不斷接收來自任何地方、各種形式的資訊,真真假假、似是而非,卻更迷失找不到人生方向。仇敵無時無刻不用謊言和假象,欺騙人心、擄掠靈魂,求主幫助你的兒女有智慧辨別與選擇訊息,不強爭世界的公理,而是單單追求真理。求主給我們有吃靈糧的胃口,天天浸潤在祢的話語,蒙保守、被造就、得力量,學習過信仰與生活合一的日子,將主常擺在面前,有滿足的喜樂與永遠的福樂!

整合行銷部曾姊妹,所屬教會/基督之家。(照片來源/曾姐妹)

 

她,是今日報元老級的同工。曾在知名時尚雜誌工作的她,為什麼願意放棄優渥的薪資與光鮮亮麗的環境,離開了原本的工作?原來早就在基督書院畢業的那年,神就已經聽了她的承諾「先讓我在外面學習幾年,等到時候到了,我會再回來服事祢」。一連串的應證和神的巧妙安排,讓她清楚明白這條路神早已預備,而今年竟然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

 

Q:來說說你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情吧!

A:從今日報的開始到現在,我都能夠參與在其中,看到神的祝福在今日報中運行,今日報的影響力更是不斷的提升!

 

Q:對你來說,每天服事的動力是什麼呢?

A:以往的工作非福音機構),我每天都不想上班,而現在每天都很期待看到神的作為,因為站在第一線,接軌世界福音的動態,我在神的面前何德何能啊!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A:願每一位讀者,都能因著今日報的新聞,看到神的視野,得著靈命的更新,拓張生命的境界!

美術設計廖弟兄,所屬教會/靈糧山莊。(照片來源/廖弟兄)

 

擁有製作動畫、剪輯影片、美術設計、網站架設等豐富經歷的他,對聖經知識相當熟悉,從小雖在教會長大,確因錯誤認知離開神…直到在工作時遇經濟瓶頸,重回神的面前。經歷一次次神的教導與帶領,更清楚了自身的方向,且決定在今日報擺上恩賜才幹,他視「禱告」為一生服事的動力…

 

Q:來說說你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情吧!

A:最感動的是,有一次一位讀者來信,希望能取得某一篇禱告影音的禱告文,他想為類似狀況的朋友代禱,在那當下,自己眼淚幾乎奪眶而出,心裡相當的感恩,感謝父神願意用這平台為器皿,當你知道手上所行能幫助到人的時候,那種感動真的難以形容…

 

Q:對你來說,每天服事的動力是什麼呢?

A:假如我說禱告,很可能讓人覺得了無新意…但真的好幾次軟弱偷懶,那一天手裡工作就會有沉滯感,而且心裡會很浮躁,其實在冗長的通勤時間,我已習慣一路聽詩歌讀經和禱告,甚至去查找要禱告目標的相關訊息,然後寫在禱告前,不但多了解一些族群的痛苦,也增加一種使命感。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A:親愛的阿爸天父:願祢無窮無盡的恩典,湧流在今日報讀者生命之中,每一則訊息都用祢的溫度,去觸動讀者們的心跳,他們感受到祢的溫暖,也能看見國度裏每個肢體的需要,也願我們學習,用祢的高度來看事情,學習用祢的愛,懂得以同理心來付出,讓祢的活水泉源,常存留在眾讀者生命之中,永不離棄。我們當常存有敬畏祢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謝謝主,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榮耀的名祈求。阿們!

會計部周姊妹,所屬教會/淡江教會。(照片來源/周姐妹)

 

一般人聽到會計這個職份,或許都會有些怯步,因為要擔起管理整個企業的財務責任。同樣的在今日報的團隊裡,她,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角色!讀者們一筆筆因感動所付出的奉獻,她比任何人都還要看重,毎一項的支出與運用都是她來層層把關。在數算神恩典的過程中,她看見了讀者們一路的鼓勵與陪伴,深深感受到神真的同在其中,她也越來越堅信這就是神為她親自量下的工作!

 

Q:來說說你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情吧!

一路陪伴的讀者用奉獻、回應讓我們知道你們的同在,這就是最感動我的事,我們會繼續努力,讓神的福音廣傳每個角落!

 

Q:對你來說,每天服事的動力是什麼呢?

倚靠神賜下的感動過日子、倚靠神蹟走下去!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親愛的天父,願祢保守今日報毎一位讀者的心,在這個資訊錯綜複雜的時代能擁有因祢而來的智慧去分辨是非,願祢的真光永照在讀者的心中,讓他們生活中的毎一個腳步步偏離祢的道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所求,阿們。

採訪中心杜弟兄,所屬教會/士林靈糧堂。(照片提供/杜弟兄)

 

有著豐富採訪經驗的他,喜歡每天都有新奇的事出現。很奇妙的,神也不斷在他周遭賜下許多「新的事情」。身為新聞記者需要不斷尋找、接收、處理新的資訊,也要忍受來自各方的壓力與突發事件,更是需要有足夠信心與體力的一種職業。然而,我們的神給了他什麼感動,促使他委身在今日報服事呢?

 

Q:來說說你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情吧!

A:我在今日報最感動的事,就是每天都能在自己報導的每篇新聞中有所領受與得著,而我每天服事的動力,除了有讀者的點閱回饋之外,更多是看見神正在透過今日報行奇事,建造更多主內肢體,並期待自己越發能以基督的眼光,展現現代媒體沒有的觀點!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A: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每天藉著今日報為讀者預備的靈糧,使我們都同得益處,求主讓讀者不只藉著我們看見祢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神國計畫,也讓讀者藉著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成為祢的器皿,一同彰顯祢的榮耀,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編輯部莊姊妹,所屬教會/光點教會。(照片來源/莊姐妹)

 

你知道那種一早「被夢想叫醒」是什麼感覺嗎?她經過了幾次轉折後走進今日報,在這裡,神讓她明白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原來工作真的可以結合夢想,讓人們的夢想變成理想!她深信,神會在最合適的時間,賜下最好的機會,只要我們先成為神眼中「對的人」,不怕沒機會,因為神絕不會虧待你!

 

Q:對你來說,每天服事的動力是什麼呢?

A:我相信有上帝同在的生命就有好故事,成為說故事的人,讓從天而來的神蹟奇事、上帝奇妙偉大的愛繼續在我們生命裡發酵!

 

Q:如果能為讀者禱告,你會想說些什麼呢?

A:親愛的父啊!祢是看顧我們的神,祢的應許從不離開我們。願祢祝福毎一位讀者不論現在處於什麼樣的景況與階段,都能再次經歷祢大能的更新,帶領他們進入那水深之處來領受祢的豐盛、指引他們方向去尋見祢賜下的夢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感謝毎一位讀者的支持,使我們在新聞宣教的前線因為有您而不孤單。能維繫一項事工實在不容易,今日報秉持著將新聞帶到華人世界的每個角落,這是我們奔跑不放棄的目標!在未來服事的路上,更盼望有您的代禱奉獻,讓我們接力將神所給的感動繼續傳遞下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