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列車翻覆現場。(攝影/都希基路、范偉龍)

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今晨5點統計,21日的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造成187人受傷、18人死亡,未接獲失蹤的報告。

本報記者與一哩路同工於21日前往現場掌握消息。(攝影/都希基路、范偉龍)

紅黃列車是台鐵的工程車,昨夜檢查電纜。(攝影/都希基路、范偉龍)

許多教會也在第一時間動員,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集合地區教會牧者,包含宜蘭浸信會、蘭陽靈糧堂等皆參與救災並在現場幫助傷者。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同工一早前往蘇澳芥菜種靈糧堂關懷收容的卑南國中學生。

 

傷者分布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宜蘭市仁愛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花蓮門諾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市忠孝醫院。

22日凌晨現場畫面。(攝影/都希基路、范偉龍)

南國中確認5人死亡(2名老師,3名學生),其中有基督教浸宣台東黎明教會關懷的孩子。此行卑南國中赴韓國交流團體含領隊25人,領隊也罹難,多人受傷,蘇澳芥菜種靈糧堂也於昨夜緊急收容5學生。

 

罹難者的大體放置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已陸續被家屬帶回。今早,蘇澳榮民榮總醫院舉辦安慰禮拜,約20會友在現場,本報記者前往提供第一手消息。冬山長老教會教會鄭忠仁牧師主禮,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司禮,宜蘭聯禱會同工也在急診室現場為罹難的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的家屬禱告。

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內,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為家屬禱告。(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宜蘭教會努力動員,希望能為傷者和罹難者家屬帶來多一點安慰。(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安慰禮拜現場照片。(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昨晚事發第一時間,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即組成青年同工隊至車站支援,鄭忠仁牧師和王榮信牧師也抵現場。蘭陽靈糧堂服事同工則陸續前往幫忙,記下醫院內的狀況。院內封鎖線拆掉後,大家陸續進入急診室,「看到傷患,感到他們的害怕發抖,每個人都在給家人打電話,這時候家人的聲音也了給他們力量。」

 

「剛開始我們進入急診室,一床一床問:你需要水嗎,都說:好。然後再問你需要食物嗎?也都接受我們的食物,關心到最後問他們可以為你禱告嗎?他們也都說好。」從字句間可以感受現場的氣氛很緊張,救援和救治行動仍在進行,只盼傷者數量降到最低。

芥菜種靈糧堂同工帶著食物前往醫院探望。(照片提供/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芥菜種靈糧堂同工在蘇澳榮民榮總醫院。(照片提供/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同工們一床床慰問傷者。(照片提供/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宜蘭捐血站也出現血液安全庫存量不夠的狀況,「台北雖已緊急運送血液至宜蘭,但台北地區各醫療院所仍然需要供應血液,因為意外而待搶救的傷患也持續需要血液。」

 

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撥冗前往各地捐血。(宜蘭捐血站:宜蘭縣宜蘭市擺厘路16-7號/03-9325544)

缺血消息一傳出,許多熱心民眾前往捐血。(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宜蘭捐血中心有大批民眾排隊捐血。(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芥菜種愛鄰全人關懷協會收容5位卑南國中的學生。(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為災害受創的人禱告

阿爸父啊,求祢憐憫在災害中受苦的傷者和罹難者家屬,他們正經歷人生重大的傷痛。他們痛失親人、接近死亡的驚駭、更有面臨肢體失去或重創的絕望。父啊,求祢的寶血使他們重新得力,讓受災的民眾得著安慰,並得到妥善的照顧和供應,失去的靈魂能得安息。

 

父啊,願祢的安慰,如同黑暗中的光,帶給他們安全感和方向,祢寶血鞭傷的愛,才能使人心中的烙印被撫平。

 

阿爸父啊,願祢釘痕的手給他們帶下安慰,因祢是耶和華沙龍,祢必賜下平安。因祢是耶和華沙瑪,祢必與他們同在,使他們在生活中 重新獲得力量。

 

 謝謝主 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憐憫的名祈求。阿們!

列車翻覆現場。(攝影/都希基路、范偉龍)

台鐵6432列車翻覆事件

事故時間點:2018年10月21日,下午4時55分於宜蘭新馬車站

列車起迄站:6432號普悠瑪列車;新北樹林往台東

傷亡人數:18死,187人受傷(至10.22上午5點統計)

北迴線營運狀況:單線通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