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8月17日,林小麗於韓國進修時,因胃穿孔突又引發敗血性休克,親朋好友於韓國和台灣兩地發起代禱。(照片提供/林小麗)

你相信死而復活的大能嗎?這位泰雅婦人於韓國進修突遇昏迷,驚險走過生死瞬間,昏迷期間真實經歷了神。

2018年8月17日,新竹竹東鎮單親泰雅婦人林小麗於韓國白石神學院進修時,因胃穿孔導致昏迷,又引發敗血症休克,緊急送入當地重症加護病房,其3位女兒也立刻前去陪伴。外籍人士無韓國健保給付,一天需負擔近10萬醫療費用,所有治療費用累積高達121萬。

 

面對龐大醫療費用及母親健康問題,林小麗的家人四處求助、禱告呼求。新竹五尖教會牧師明當尤淦得知林小麗的事,立即向泰雅中會發出募款請求,並透過連結各方資源,發起代禱。白石神學院院長台灣校區的牧師也積極連結韓國資源協助,也在韓國地區發起代禱。

 

圖為林小麗一家人。(照片提供/林小麗)

林小麗為第三代基督徒,國中畢業後聽從父母建議就讀玉山神學院,但因當時對自身呼召並不明白,後離開學校。年過半百的她,重新思想一生,雖從小認識神卻未曾為神作工,後決定提早退休,於韓國白石神學院台灣分校就讀。她分享,身邊同學各個皆已投入教會家庭小組、開拓教會,內心渴望被神更新,在前去韓國進修前,常常向神禱告,盼能改掉癮頭、真實遇見誰、找到明確的未來方向。

 

原預計需1個月才能出院,然而神親自為一家籌措所需費用、醫治疾病,讓林小麗提早半月出院。「我真的是經歷到神,親自遇到神,祂跟我說話說了3天3夜。」

 

林小麗分享,在送入醫院、快斷氣時,內心不斷呼求神:「我不要死,我才讀一年神學院而已,我還沒有為祢做任何事情,祢就把我帶走了嗎?我放不下我的女兒,我還要為祢做事,看在我公公是原住民開拓者的牧師,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昏迷期間,神向其顯現,並用泰雅族語和對她說話。神告訴她已在18日凌晨2點死亡,隨即回顧其過去,當下林小麗為自身所犯的罪感到羞愧,逐一向神認罪悔改。其後,神又帶領她看見未來光景,五尖教會將成為宣教出口、學習英文與韓文以為將來做準備…等各層面。

 

眼前景象令她難以置信,但神不斷提醒,要謙卑、不能埋怨,「未來的路會很艱苦,但不要怕,妳已經經歷過我,也遇見過我,妳未來的路會很長遠,還會經歷很多苦難,但是要知道我會一步一步帶妳走,妳不要怕。」

 

清醒前,神再三叮囑林小麗要告訴女兒:「不用擔心,神已經預備經費了,因為我已經預見神了。」在其昏迷期間,孩子們身心俱疲,有個聲音說「沒關係,明天再禱告」,另一個聲音立刻提醒,「不趁這個時候禱告,什麼時候禱告?」神給予她們禱告方向,為神已賜下的應許、看不見的祝福及母親的醫治獻上感謝。禱告中,她們看見天開了,耶穌親自為她們按手、按摩林小麗的喉嚨。

 

林小麗在康復後,《愛的禮物》廣播主持人陳珮雯會面,並感謝其幫助,給予50萬的醫療經費。圖中為林小麗、右為陳珮雯、橘衣服為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律師、粉衣為理事長夫人。(照片提供/小玉)

林小麗清醒後,心中對於經費缺乏仍感不安,與一家人不斷為此迫切禱告。大女兒向其分享,在禱告看見神供應醫療經費,又見一個人名。幾天後,她們收到克緹國際總裁的女兒陳珮雯的援助,將最後缺額補齊。陳珮雯為《愛的禮物》廣播主持人,經常關懷單親母親。其節目製作人小玉表示,陳珮雯得知消息的當下,立即援助醫療費用,只盼能救回她的生命、回台治療。

 

「我真感謝主,神真的是體貼我們人的心!」

 

回想這段際遇,不論是生活需求或神的啟示,她仍難以相信神早已預備,年輕時候雖已被神呼召,經過30多年,神從未離棄,更定意要使用祂成為器皿。走天堂與死亡,林小麗見證祂是真神,更為世人見證年紀不成為追隨神的阻礙。不需為明天憂慮,祂已為我們預備前方的道路,無論身處何種景況,祂必調度萬有,並伴我們左右。

 

今日FB/每日更新》立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