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是虛偽的、不是虛假的。看見別人身上的好,並且放他一馬。(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約1:47)

 

謝謝主,在上帝的恩典當中,我們可以一起來學習怎麼樣每一天活在上帝的祝福裡面。上帝是賜福給我們的神;但是,我們怎麼樣走在、活在祂所賞賜給我們的這些祝福呢?求主幫助我們,恩待我們。昨天和你分享:不只是要管住自己的口,要從心來調起,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所發生的這些事情都是從心裡發出的。善人從裡面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裡面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那麼,耶穌給我們什麼樣的榜樣呢?耶穌給我們的榜樣,讓我們能夠勝過從外面而來一些,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造成我們裡面的受傷、憤怒,在我們裡面的傷口、軟弱、苦毒。耶穌曾經在一件小事上讓我們看見,真好。當腓力去找到拿但業,他遇見耶穌了,他要介紹給別人,他要傳福音,介紹給別人我已經看到彌賽亞了,他就找到他的好朋友——拿但業,就跟拿但業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拿但業這個人就冒出一句話,他根本還沒見過耶穌,也不知道耶穌是誰。他就冒出一句話說:哦,他是拿撒勒人,拿撒勒還有什麼好的?不但藐視人,把人家整個城市,把人家整個,瞧不起人,他就冒出這樣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來。

 

這句話是很不禮貌的,這句話是很傷人的。但是,當拿但業來到耶穌面前的時候,耶穌怎麼回應這個瞧不起祂的人?不但瞧不起祂,連祂整個祂所成長的那個在祂的成長的過程裡面,那個拿撒勒,在那個地方都被別人瞧不起。可是,耶穌卻說:這個人是真以色列人,他的心中沒有詭詐。也就是說:他裡面有什麼,就發出來什麼。他其實恐怕就是:我就是覺得拿撒勒沒什麼好,所以他就說,耶穌說他至少不是一個詭詐的人。裡面可能有很多的對你的意見,外面還說我很喜歡你。他不是虛偽的、不是虛假的。

 

耶穌給我們一個榜樣,祂總是找著方法看人的好。很多的時候,我們是找著方法挑人的毛病——你看,這兩個多不一樣。如果要挑毛病,哪個人挑不出毛病來呢?我們哪一個人是完全的?挑別人毛病,容易;挑自己的毛病,恐怕很多的時候,我們就放自己一馬。但是,我們要不要學耶穌放別人一馬?明明就是拿但業亂說話、亂批評,但是祂從別人的,這個完整的人身上,不是挑他的毛病,而是找著方法看說:至少他,至少他不詭詐。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也成為一個不挑別人毛病,而願意在別人身上看到別人的好的人。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看別人的好 : 看見別人身上的好。(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