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收到基督教救助協會連繫後第一時間前往災難現場,協助安置卑南國中的孩子。(攝影/記者范偉龍)

「這些孩子都正處在非常焦慮的狀態。」

受訪者依序為:1.卑南國中校長游數珠女士 2.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張孟訓牧師 3.心理師與學生諮商李威 4.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攝影/記者都希基路、范偉龍;剪接/記者杜胤廣)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張孟訓牧師坦言,接受臨時安置的孩子,昨天一整晚都沒辦法入眠,因為孩子們都在擔心同學的安危,直到今天有些孩子都還不想離開。

 

宜蘭新馬普悠瑪列車脫軌翻車後,除了基督教救助協會一早便前往協助,蘇澳芥菜種靈糧堂更主動在第一時間於事故現場收容列車上的6名卑南國中學生,更開放教會成為緊急安置中心,展開人道關懷工作。

 

由於教會在關懷弱勢學童上已長達十年,不只平日放學後會派專車接送學童課輔、供餐,部份孩子晚上還會留下來學才藝,其長期對孩子的付出不但受到鄉民的注意,教會更在2010年梅姬颱風造成的水災中,全力為救災付出;這次意外發生後,教會也在第一時間前往事故現場了解災情。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在事故現場及教會的關懷行動(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張孟訓牧師受訪時憶起,當晚收到救助協會的聯繫,得知新馬站有一普悠瑪列車翻覆時,教會便立即出動30多人前往現場了解,並準備物資給救出車廂的乘客;之後,他們看到前站有位卑南國中校長游數珠女士正在著急地尋找學生,他們便與基督教救助協會、世界展望會在教會成立「緊急安置中心」,主動幫助校方安置6名學生,也尋找車輛載校長到各醫院確認受傷的20多名學童。

 

因此,今天上午教會為了保護孩子不再受到情緒上的影響,除了安排社工師為校方進行臨時的悲傷輔導關懷外,也避免讓他們前往醫院。直到今天下午,教會已得知3名學童、2名老師在此次意外中喪生,另有8名被安置的學童已在家人的陪同下返回台東,僅4名學童仍在醫院治療中。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緊急提供食宿安置卑南國中學生(攝影/記者范偉龍)

「我們全都分散了…」游數珠心有餘悸地說,一開始出發時,學生與老師都被安排在同一車廂,但回程時由於購票困難,旅行社無法將師生安排在同一車廂,因此他們分別被安排在第1到8車廂。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我們接到訊息心裏都很難過,我們非常感謝芥菜種靈糧堂張孟訓傳道整個團隊,昨天他們就來到現場,也安慰這些家人,並且把這些受傷的學生帶到教會裡,在那裏安置他們。昨天有兩位學生先回去,其他的還留在蘇澳芥菜種,今天早上八點半有邀請心理師為他們做創傷輔導,繼續幫助他們,後續宜蘭聯導會持續關懷學生和家長。

 

求神堅固校長與老師的體力,因為他們從昨晚至今都沒有休息,也求神賜下安慰給罹難者的家屬,安撫此次意外中受傷的學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