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卑南國中的李詩涵老師於今上午舉辦安息禮拜。(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普悠瑪翻車事件其中一位主內罹難者:卑南國中26歲的李詩涵老師,其安息禮拜於出事地點新馬站外舉行。家屬對著鐵軌呼喊,要帶李詩涵回家了:「回台東的家,也回天上的家!」

李詩涵的父母、姊姊與姊夫都在現場,她的全家幾乎都是基督教浸宣台東黎明教會的會友,每個禮拜認真上教會。其父李彼得回憶女兒,「她做事很認真,很受校長器重…捨不得,真的很捨不得。」言語間透露思念,相當令人鼻酸。

 

宜蘭聯禱會偕同眾牧長同工主持禮拜。會中唱詩《何等恩友》和《耶穌愛你》,並朗誦詩篇第23篇,盼帶給家屬安慰。貴格會宜蘭合一堂的同工也在現場,同表哀慟。

宜蘭聯禱會主持李詩涵姊妹的安息禮拜。(攝影/記者都希基路、范偉龍;剪輯/記者莊堯亭)

普悠瑪列車翻覆的地點:新馬站。(攝影/記者都希基路、范偉龍)

貴格會宜蘭合一堂的同工:曹博宏老師、林淑媛姊妹與馬福康弟兄。(照片提供/貴格會宜蘭合一堂)

冬山長老教會教會鄭忠仁牧師主禮,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司禮,最後由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帶領禱告:「儘管遭逢這樣的苦難,但是,主耶穌我們知道祢仍然掌權,洪水氾濫的時候,祢仍然坐著為王。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意外,但是我們知道,她安息在祢的懷裡。

 

詩涵是主耶穌疼愛的女兒,我們可以難過、哭泣和哀痛,但是我們一定不要失望,因為生命最終的盼望在上帝那裡。」游本義對家屬說,盡量能哭就哭、難過就難過,現場的牧者同工都有孩子、自己的親人,這是相當悲傷的時候,但是不要對神失望。

 

「求神與我們同在。」

宜蘭聯禱會牧者與同工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為李詩涵老師的家屬禱告。(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王榮信受訪表示,昨天一接到消息就趕到醫院,因為管制的關係無法接近傷患,他們也不知道是否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需要關心,待了三個多小時就先返家休息。隔天一早接到李詩涵過世的消息,家屬盼望有一個安慰的禮拜。「家屬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就趕快過去,讓他們知道有我們陪伴,也用神的話鼓勵他們。雖然傷心、難過,但是有永生的盼望。

 

詩涵不只是回家,也是回到天上的家。求祢陪伴他們(家屬)走過難過與哀慟的日子。

嚴重翻覆的普悠瑪列車,畫面觸目驚心。(攝影/記者都希基路、范偉龍)

李詩涵家有六姊妹,她排行老五,未婚。她的父母、三個姐姐和兩位姊夫都有到現場。

 

她的家屬已在安息禮拜前領回老師的行李,並前往員山福園,待大體修復完成就會帶回台東。請為這個家庭、以及另外17位罹難者的家屬禱告。

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攝影/記者都希基路、范偉龍;剪輯/記者莊堯亭)

此外,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探視受傷的台東卑南國中學生。他特別對小朋友說:「耶穌愛你,加油!」並鼓勵的拍拍孩子們的頭。接著,接下來,黃健庭繼續前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探視住院的台東鄉親及家屬。

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到醫院探望受傷的卑南國中學生。(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