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面具之下,充滿著欺騙、人性誇張…。但人又是那麼喜歡戴著面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細拉)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詩篇4:2~3)

 

【傳經奇遇】

人常常把自己隱藏於外表之下,一些呈現在外的美德,可能並不是他們內心的實際情況。

 

賢者指出,有三種情況會揭露出人的本性。一是他在酒的面前;二是他在金錢的面前;三是他在憤怒的面前。在這三件事情會讓一個人的真實性格無所遁形。

 

在酒精的誘惑面前可以驗證一個人的節制能力,也在酒後判斷那人的真實面貌。金錢會將一個人自私面牽引出來,一些人會因金錢「反目成仇」,「反目」自然呈現面具下的本相。憤怒更是將一看似謙柔的人徹底的揭開底細。

 

人與人帶著面具你來我往,這種的人際關係最為脆弱。面具之下,充滿著欺騙、人性誇張…。但人又是那麼喜歡戴著面具。

 

神呼喚我們脫掉面具、遠離虛假,如此才能進入虔誠的生活,也才能與祂面對面。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活出內裡的誠實,好叫我在祢面前和人的面前能活出榮美的自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