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畢德生牧師1932年出生在華盛頓。圖為他在2009年於西雅圖講道的照片,當時他76歲。(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ubanker Youtube)

國際知名聖經學者、作者和畢德生牧師(Eugene H. Peterson),22日在蒙大拿州過世,享年85歲。畢德生牧師上週因心臟衰竭與失智併發症進入醫院接受臨終關懷照護。根據家人描述,畢德生牧師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充滿喜樂。

據美國《 今日基督教 》( Christianity Today ) 昨 (22 )日報導,知名聖經學者、作者和《聖經.信息版》(The Message)譯者畢德生牧師(Eugene H. Peterson),當日在蒙大拿州過世,享年85歲。

 

畢德生牧師上週因心臟衰竭與失智併發症進入醫院接受臨終關懷照護。根據家人描述,畢德生牧師在醫院的一星期,充滿喜樂:

 

 「一開始,顯然他正在探索介於天國與世界的一切,我們聽到他與人交談,聽起來似乎正在歡迎他進入天國。其間也有一兩次,他以方言說話。最後幾句是 『我們走吧!』,在他的生命終點充滿祝福,過程中頻頻微笑。我們這些『凡人』最好保持靜默,在一旁只能說:聖潔、聖潔、聖潔。」

 

兒子艾瑞克提到他住院前的健康狀況,因為病情「急遽惡化」,家人不得不為他安排這次私人的照護,讓老人家安渡生命的終點。逝世這天,也正是10月22日星期一,符合畢德生牧師一向尊榮的星期一,因為這日是「安息日」。

 

正如家人對他的紀念:「畢德生牧師一生全心投入教會事工,我們確定,他已經打了一場美好的仗,在神的國度中享受永恆的安息。」
畢德生牧師與妻子簡(Jan Peterson)。(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avpress Youtube

畢德生出生自美國西岸華盛頓州的東史坦伍德(East Stanwood),自西雅圖太平洋大學(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畢業後,於紐約神學教育中心(New York Theological Seminary)拿到神學學位,爾後又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獲得閃含語系碩士學位。30歲創立「基督我王長老教會」(Christ Our King Presbyterian Church),直到29年後交棒才退休,專心於寫作和教書。

 

他最有名的作品是翻譯出《聖經.信息版》(The Message),儘管此譯作受到一些聖經學者的批評,因著經文段落更淺明易讀,仍相當受信徒歡迎。

畢德生牧師30歲時,在馬里蘭州貝萊爾市(Bel Air, Maryland)成立「基督我王長老教會」(Christ Our King Presbyterian Church),並事奉了29年。退休後專心在寫作和教書上,特別注重靈性造就方面的思考。(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avpress Youtube

畢德生牧師在1993年被受邀成為加拿大溫哥華維真學院(Regent College)的神學教授,他在那裡開始十年時間,以現代人熟悉的語言將整本聖經再譯作信息版聖經(The Message)。一生著作超過30本,是影響近代基督教神學教育重要的牧者。(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avpress Youtube

Navpress製作了一個影片,紀念並回顧畢德生牧師的信仰生命。(影片來源/Navpress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