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者同工為卑南國中其中一位罹難孩子的母親禱告。(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普悠瑪列車翻覆事發至今,包含宜蘭聯禱會在內的多間東部教會,共同陪伴家屬走完大體修復的最後一段路,並在大體移送、返家前盡可能為每個家庭禱告。

由於列車翻覆撞擊相當猛烈,大體復原需較長時間,這個過程對熟悉孩子的人來說,十分難熬。基督教救助協會和台東聯禱會也在殯儀館設立關懷站,由牧者同工輪班關懷家屬。

 

台東浸信宣道會黎明教會的牧者陳宣教士是此次帶領赴韓培訓學生的老師,她在今天回到台東,教會傳道賴矞蕙則在宜蘭陪伴罹難孩子的家屬。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透露,陳睿杰、陳宥臻與姜翁曼文都是賴矞蕙熟悉的孩子,平時都有去教會,陳睿杰確定信主,他的家人則是還沒認識。員山福園有方舟聖教會王光華牧師在內等6、7位牧者,他們慰問家屬,也將各家的需要更新給基督教救助協會與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陪著家屬送走孩子們的大體,他們盼望,能留一絲希望在這些家庭裡。

宜蘭聯禱會、台東教會等牧者同工在這兩天前往員山福園,陪伴家屬等待孩子的大體修復。(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沒有那麼快修復好的大體,明天繼續會有牧者在現場陪伴。至於還在醫院的孩子,統一窗口是蘇澳芥菜種靈糧堂的張孟訓牧師。「家長們都有孟訓牧師的連絡電話,孟訓牧師也都知道家長們。」東部教會在傷痛時刻成為罹難者家屬的支持,是災難中的一抹溫暖。

 

游本義透露,陳宥臻從小給爸爸帶大,頓失掌上明珠,這位父親坐在員山福園的椅子上一直掉淚。同工前往關心、為他禱告,他也忍不住大哭失聲。「雖然他本身沒有信仰,但是也謝謝我們的陪伴…我們也一起進去看遺體修復的情況,陪伴這個家庭禱告。」這不是唯一破碎的家,游本義傷感的說,罹難者家屬後續需要很多、長期的陪伴。

家屬們也領回孩子的遺物。(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同時,牧者同工也陪伴姜翁曼文的母親,圍著她、同她說話和禱告,這位母親也在今天決志信耶穌。同工告訴她,現在需要的心裡的力量,如果沒有力量、連喝一杯水的力氣都沒有。「有力量就能面對接下來要處理的事情和後續的安排…讓耶穌進入心裡成為力量。」

 

決志禱告後,同工們帶著媽媽唱「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在悲傷的氣氛中,也慢慢有了平靜安穩的力量。「媽媽比較靜下來,我們也持續關心,鼓勵回到台東可以去教會。」

牧者同工在殯儀館等區輪班關懷家長。(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而卑南國中原定10月26日的校慶,致電教務主任孔文君,確定慶祝活動已經取消。臺東縣府也成立應變中心,昨(22)日針對在校師生做完第一階段輔導,待醫院內學生陸續返校,會開始第二階段關懷。

 

目前仍有7位學生在醫院,其中4位在宜蘭,2位回台東,1位在新北。罹難者為老師張加穎與李詩涵,學生陳睿杰、陳宥臻與姜翁曼文。由於其中有多位主內弟兄姊妹,宜蘭聯禱會與台東浸信宣道會黎明教會義不容辭起身動員、陪伴家屬,求主帶下安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