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仰是以十字架為根基,信心才得穩固,不致動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泰國服事的權海朝宣教士,他在接受耶穌為救主之後,最常向神提出的疑問就是:「神啊!祢愛我嗎?」

 

權宣教士的雙親都是後天聽障者,周圍的人會不時叮嚀他要照顧好父母,所以在權宣教士的心目中,一直有股無法除去的責任感和壓力。

 

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也有憂傷沮喪,最需要父母的安慰和鼓勵的時候,卻因雙親身體狀況不佳,只能將痛苦藏在內心深處。

 

在這種環境下,權宣教士對於父母的愛,以及神無條件的愛,都感到相當生疏,很難馬上確信。因此,他常常求問神:「神啊!祢真的愛我嗎?」神每次都會回應他。

 

有一天,權宣教士又問神:「神啊!祢真的愛我嗎?」但是那天,神沒有一如往常賜下平安,作為回應他的證據,所以他問了又問。此時,內住在他心裡的聖靈說:「海朝啊!十字架!」

 

十字架的愛不是靠我們的努力,而是藉由耶穌的死,才得著的。「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 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四章10節)

 

為了得著神的愛,不是靠自己努力爭取,而是要領悟十字架的真意,緊緊抓住為我們釘十字架的耶穌──祂的愛,這份愛是白白賜給我們的。

 

你是否正面臨挫折而灰心呢?是否正在埋怨:「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父親?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兄弟?我怎麼會嫁給這麼可怕的男人?我怎麼會娶到這種女人?」

 

然而,這些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即使我們的際遇很糟,神依然將祂的愛賜給我們。當我們懷疑神的愛,或者無法信靠這份愛而痛苦時,神會向我們顯明祂愛我們的確據──「孩子啊!十字架!」

 

我們要將自己或大或小的十字架(重擔)卸給主,抓緊主的十字架。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彰顯的,不單是言語上的愛,而是付出最高代價的愛,是祂親自付上犧牲的代價來愛我們。

 

所以,我們不能輕易拒絕或懷疑主的愛。信仰要以十字架為根基,信心才得穩固,不致動搖。被主所愛的我們,才能活出祂的愛,這乃是基督徒的真實生命。

 

文章摘錄編輯自凡事行在愛中》 / 李永勳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159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