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元阿嬤──林偕明穱昨天為自己的見證著作發表感言。(攝影/記者杜胤廣)

「可名!我跟你講!我到現在還很有企圖心!」 百歲東元阿嬤,曾對為她口述撰文的作者尹可名弟兄說過這句話。這成為尹可名60多歲繼續為主奔跑的力量來源,因為100歲的人都還有企圖心,我們呢?

昨天(23日)橄欖華宣出版社與教會親友特地為剛過100歲生日的東元阿嬤──林偕明穱的見證著作《恩典以法大─百歲東元阿嬤林偕明穱的生命活力讚》舉辦新書發表會。

 

「沒有全時間聽阿嬤講故事,是不可能完成這本書的。」現任伊甸基金會常務董事尹可名說。他從20年前認識阿嬤後,8年前就醞釀為她寫見證的念頭,直到阿嬤將步入100歲,他便在3月決定離開一家公司的顧問工作,專心完成阿嬤的見證故事。

為阿嬤口述撰文的作者尹可名弟兄。(攝影/記者杜胤廣)

而他對阿嬤之所以好奇,不是因為她明明可以「當貴婦」,卻吃得跟一般人一樣簡單,而是支撐她直到如今的生命力量。阿嬤每一次謝飯禱告都很認真,100歲連一顆假牙都沒有,甚至還能自己洗澡、半蹲上廁所。

 

阿嬤在新書發表會上彈奏詩歌,大女兒原本因病缺席,最後仍趕到現場、與阿嬤相擁哭泣。最後,阿嬤當眾為她的兒女子孫禱告,盼望「堅持到底的信仰」持續傳承到下一代。

阿嬤在新書發表會的最後,大女兒突然上前與她相擁哭泣。(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沒有在大家的面前彈過詩歌,所以我很害怕會彈錯…」阿嬤在彈琴前,害羞的對大家說。

 

她非常高興看到弟兄姊妹們到場支持她,感謝神使用一個超過100歲的人做見證。阿嬤分享,上個月自己還沒滿100歲,現在超過100歲卻開始感到害怕,擔心自己之後不能走路了、得麻煩許多人。

 

92歲時,阿嬤有感聽力退化與身體欠安,也看見啞瘖人士的福音需要,不但大力奉獻專給聽障者的《台灣手語聖經辭典》,更在3年前的9月27日於北台灣成立「恩典以法大教會」。支援這些工作的重要推手──台灣手語雙福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也現身祝福阿嬤。

台灣手語雙福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特地北上支持阿嬤的新書。(攝影/記者杜胤廣)

「自從阿嬤開始關心聾人事工,長達兩年的時間,每個禮拜晚上最少2到3通電話,我要在高雄等阿嬤的電話,2年後就有了恩典以法大教會。」陳育麟回憶,雖然教會的建立是因著林信一長老,但上帝確實打開了阿嬤的心。

 

過去十年,他從事聽障人士的宣教工作,對外說了無數次事工異象,最後都沒有下文。但認識阿嬤以後,有一次阿嬤竟氣急敗壞打給他:「陳牧師啊!是怎樣!為什麼在台北都看不到聾人啊?為什麼聾人都在南部?」大部分肢體殘缺的人都能透過外表辨別,唯獨面對聽障人士,不是第一時間能看出他們的需要。

 

陳育麟與阿嬤解釋完後,阿嬤就在那週發現了一個聽障人士家庭,她上前傳福音給他們,也開始了聽障人士福音事工。阿嬤全力贊助為聽障者編纂的全球第一本《台灣手語聖經辭典》,要求「不反光」的紙張,盼望辭典能成為聽障人士的傳家寶,如今辭典受到國際矚目,更有機會帶到各地成為宣教的幫手。

一位正在恩典以法大教會的聾人弟兄馬成德代表弟兄姊妹以手語分享他對阿嬤的感謝。(攝影/記者杜胤廣)

恩典以法大教會的聾人弟兄姊妹以手語獻唱一首詩歌來敬拜。(攝影/記者杜胤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