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基督教醫院資訊主任吳直融與護理師宋美英。(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昨(23)日,台東火車站廣場舉行了一場追思祈福會,哀悼在普悠瑪事件中罹難的鄉親。現場超過400人,事發時正搭乘列車的東基資訊室主任吳直融與護理師宋美英回憶翻車瞬間,同為基督徒,當時唯一能做的,只有禱告…

今天,卑南國中罹難者孩子的大體全數修復完畢。台東浸宣黎明教會的傳道賴矞蕙表示,家長們在10多位牧者陪伴下,於詩歌和禱告聲中返家。宜蘭聯禱會也提出代禱需要:傷者王羽飛還在加護病房奮鬥,傷勢較為嚴重,仍未完全脫險。

宜蘭聯禱會陪伴卑南國中罹難孩子的家屬,在今天下午返回台東。(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卑南國中罹難孩子的大體已在今天完成修復,宜蘭聯禱會陪伴家屬返回台東,到了台東也已安排台東聯禱會與救助協會牧者同工接應。(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沒錯,我們家遇到了。」吳直融說,他們全家分開坐,在搖晃進行的車廂中走動時,他感覺車速越來越快,才想抱著孩子坐下來睡覺,「忽然覺得車子好像過彎似乎可能會轉不過去。」瞬間天搖地動,行李箱都倒下來,他緊緊抱著孩子直到震動停下來。

 

回憶起來仍心有餘悸,「再張開眼睛的時候,這個車廂所有的椅子都倒了,也分不清走道座位。看到有一些人流血受傷,車子也冒煙…」他努力從車門爬出來,扶著同車廂的其他乘客。

 

吳直融的眼鏡壞了、肩膀也很痛,當孩子開始要找家人,看到母親、妻子和女兒的那一刻,真的很高興。安頓好老小才離開,沿途一直聽見救護車來往送病人的聲音,他在心裡禱告,願每一台救護車上的人都可以盡速得到醫治,在車廂裡面的人可以趕快被救出來。

 

因著這場翻車意外,他感嘆,人真的好軟弱(脆弱)。原來簡單的平安,這麼不簡單、天天都如此需要。「禱告,是我在這場車禍中唯一能做的事情…」

 

他引用腓立比書的經文:「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以及約翰福音的經文:「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多年在醫院工作,突然身處災難當下,「我不是可以救護的專業人員,我,可以向神呼求醫治平安。」

祈福活動現場。(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同樣在東基工作的護理師宋美英也在車上。她在昨天的祈福活動上有些哽咽,因為嚴重的死傷、突然臨到的災禍,也因為東部鄉親的善良。

 

當救護車到現場,宋美英立刻加入救治團隊,好多人都受傷了,當她看見醫藥箱快要空了,她難過的說:「主啊,求祢憐憫我們…」許多人不顧自己受傷,沒有爭先恐後、而是禮讓傷勢更嚴重的人,「救護車來了也不吵,都說先載他、這個傷口我可以忍。」急診室裡吵來吵去的畫面,當天完全沒有發生。

台東縣長黃健庭出席祈福活動。(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祈福活動上,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與各界都來參加。黃健庭感性在臉書發文:「台東車站是那班列車的終點站,所以我們選擇在這?接他們回家。祈願上帝撫慰罹難者的靈魂,並醫治還在病房中奮戰的傷者。」

 

台東火車站前有一個大型背板,上面貼著許多人的祝福卡片和獻花。新興國小合唱團唱著《我知誰掌管明天》,甚願動盪頻繁的時刻,每個人都有平安的確信。

祈福活動現場。(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隨著罹難者大體送回台東,台東聯禱會的高永旭牧師連結當地牧者,加上教救助協會的幫忙,於今天下午在殯儀館舉行兩位孩子(陳睿杰與姜翁曼文)的安慰禮拜。靈堂設有關懷站,台東衆教會輪班關懷禱告。

 

目前還有5位孩子住院,4位在羅東,1位在台東。其中,卑南國中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同為主內,傷勢重仍在加護病房。李旻瑄、余俊廷、潘建璋和翁芷瑄持續治療,請位傷者的康復代禱。此外,得勝者老師們也在今天進入卑南國中,7年級共4個班,傷者遍布3個班。

 

台灣歐洲唯一友邦梵蒂岡也在前日發出哀悼信,教宗方濟各傳達難過和慰問之情。並為受到事件影響的家庭、政府和後續工作禱告。

 

請持續為受普悠瑪事件影響的家庭禱告,特別是18位罹難者的家屬,有平安、信心和盼望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參與者將祝福卡片貼在台東火車站的背板上(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