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女性,由信仰而生的奉獻,改變了生命與歷史。( 照片來源 / Wiki 合成)

上帝創造我們,同時也透過女人用上帝造他們的特質,來改變世界。神透過女人的細心與溫柔傳達祂的愛,以「滴水穿石」的力量,翻轉歷史。

 

溫柔的力量不容小覷,上帝創造我們,並給我們恩賜,好讓愛祂的子民可以照著個人的賞賜,找到命定。以下6位女性,因其堅定對上帝的信仰,奉獻自己,或為濟弱扶窮,或為國家,靠著來自上帝的力量,活出乎召,改變了世界。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 ( Florence Nightingale ) 1820-1910

身為《 英格蘭教會 》 ( Church of England ) 的一員,南丁格爾因受上帝感召,決心一生為醫療護理奉獻。出身自英國上流家庭,也是位統計學家,不顧世俗眼光,承擔當時貧苦低下女人為謀生才擔任的護士工作,尤其在戰爭爆發之時,護士更需要奔赴戰場,十足危險與辛苦。 在克里米亞戰爭時,南丁格爾以她的統計專長,極力向英國軍方爭取在戰地開設醫院,改善戰地醫療條件,大幅降低傷兵死亡人數,被傷兵們稱為「上帝派來的天使」。在南丁格爾等人提著燈夜巡房,還有傷兵不顧自己的傷勢下床,曲膝跪在地上親吻其影子。「南丁格爾」也成為護士精神的代名詞。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 ( 照片來源 / Wiki )

 

慕拉蒂 ( Charlotte Lottie Moon ) 1840 - 1912

慕拉蒂來自美國南方一個富裕的浸信會家庭,是當時少數獲得神學院碩士學位的女性之一,她會多國語言,並能流暢閱讀希伯來文。1873年她以傳教士身分前往中國,在中國擔任教師,並在多處偏鄉地區宣教士將近40年。在中國40年的傳教生涯中,慕拉蒂經歷了第一次中日戰爭(1894年),義和團事件(1900年)和滿清革命 ( 1911年),深刻感受到人民因饑荒與死亡威脅的恐懼。她突破傳統上女性宣教的限制,改變當時只能以男性為宣教士的傳統,在中國的40年宣教深耕,奠定今日在中國大陸福音工作的深厚基礎。

慕拉蒂 ( 照片來源 /  Wiki )

 

芬尼克羅斯貝 ( Fanny Crosby ) 1820 – 1915

是一位知名的基督教讚美詩作者,也是歷史上最多產的讚美詩作者之一,從幼年起共寫了超過8,000首讚美詩,儘管她是一位盲者,也從來不曾因生理上的缺乏而停止她讚美上帝的福音工作。由於家境貧困,在她6週大時,因為眼疾求問庸醫而造成失明,但她從來不曾責怪那位大夫,她相信神以無限的慈愛與奇妙的旨意,讓她還能事奉神。克羅斯貝的福音詩安慰了無數顆心,帶領人們歸向耶穌。

芬尼克羅斯貝 ( 照片來源 / Wiki )

 

柯妮莉亞 ( Corrie ten Boom ) 1892 – 1983

當納粹入侵荷蘭,柯妮莉亞與家人開始幫助當時的猶太人,讓他們藏身在自己家中,以躲過納粹集中營,因她與家人深信猶太人是神所揀選的子民,那時她與家人幫助不少猶太人躲過納粹迫害。後來卻因為被告發而身陷勞改營,在勞改營中她設法偷渡聖經,偷偷敬拜,靠著主的力量渡過勞改營無人道的對待,後來因某位文書誤記,柯妮莉亞一人於是被釋放。在後半生,她周遊超過60個國家演講,努力傳揚主的寬恕與愛。

柯妮莉亞 ( 照片來源 / Wiki )

 

艾米卡邁克爾 ( Amy Carmichael ) 1867 - 1951

出身愛爾蘭的卡邁克爾是一名印度基督教傳教士,在印度55年期間,成立了一處孤兒院,接收了數百名孤兒,許多是被迫賣淫的女孩生下,而無處可歸的孩子,她並致力拯救女孩免於賣淫的的命運,因為當時在印度,女孩往往是不受歡迎的,很多被送到寺廟作為妓女。卡邁克爾深入當地,穿著傳統印度服裝,用深色咖啡染黑自己的皮膚,經常在印度炙熱的塵土飛揚的道路上長途跋涉,只為拯救一個孩子免受痛苦。期間,她已拯救數以千計、甚至上萬名女孩,改變了他們的命運。卡邁克爾出版了16本著作,被稱為「Amma」- 即母親之意。

艾米卡邁克爾 ( 照片來源 / Wiki )

 

蔣宋美齡 1898 - 2003

生長在傳道人家庭的蔣宋美齡,雙親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尤其是母親對她的信仰影響深遠。1942年對日抗戰進入最艱苦階段,蔣夫人作為蔣中正的特使,於該年11月訪問美國,1943年2月18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勸說美國將注意力從歐洲對納粹戰場轉移到日本對中國侵略,取得美國對中國抗戰的更多支持,成功改寫了抗日歷史。

1967年與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接受治療的兒童共度聖誕節。 ( 照片來源 / 中華民國婦聯會 )

 

2018年10月23日,正是蔣夫人逝世15周年的日子。婦聯會為此舉行15周年追思禮拜,緬懷蔣夫人慈悲與奉獻的一生,學習她的堅毅與智慧。

追思禮拜由雷倩主任委員主持,資深常委秦舜英讀經,張茂松牧師祈禱,李耀斌牧師證道「拆毀後的重建」,新店行道會四重唱獻詩。兩百多位賓客出席追思禮拜,蔣公家屬蔣方智怡女士、許水德、胡為真伉儷、田玲玲和史美暢女士、江丙坤夫人、詹春柏夫人等,共聚一堂,懷念蔣夫人。( 照片來源 / 中華民國婦聯會 )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 帖撒羅尼迦後書1:11

 

 ( 文章來源 / Crosswalk, iBelieve, 聖經與中國文化 )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