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字面上了解聖經,發現邏輯的蹊蹺,由上下文了解聖經, 破解語言的暗號找出關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是老牧師四十幾年來了解 #聖經的 #入門技巧!

 

由字面上了解聖經,發現邏輯的蹊蹺,由上下文了解聖經, 破解語言的暗號找出關聯。你會發現,原來聖經的趣味度高到破表!看看張茂松牧師怎麼說~

 

你怎麼樣去瞭解聖經,第一個照著字面了解,你一定都會。比方說「當愛你的仇敵」,就是愛你的仇敵就對了,誰對你壞你就買個蛋糕給他吃,這個叫做字面上的了解。

 

第二個照著上下文來了解,了解一樣東西,不要只挖中間一句話,你要把上下文通通連起來看,你才會了解它是什麼意思。

 

耶利米書第3章21節,每早晨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個恩典都是新的。如你只知道這句話,每個早晨,確實每早晨都是新的。你把它上下文加起來,結果發現,耶利米什麼時候說這話。前邊流著淚,在那邊說很多痛苦,非常悲哀的時候說這話,然後突然間這句話進來了,為什麼?因為他早上起來的時侯他突然間發現一樣事情,眼淚是昨天的事,不要帶到今天來,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原來是這個意思喔,這個叫上下文去讀聖經。

 

https://www.facebook.com/Maosongbaba/videos/701648823536188/

文章授權/張茂松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