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泥土音樂創辦人盛曉玫製作多首經典詩歌,傳唱在各教會中,更帶領許多人藉音樂認識神。(照片來源/泥土音樂)

一段輕柔的旋律,配上溫暖的歌聲,14年來泥土音樂創辦人盛曉玫創作超過80首詩歌,安撫無數身處低潮的人、帶領未信者認識神。哪一首是最令你印象深刻?

盛曉玫創作詩歌〈有一天〉。(影片來源/泥土音樂

「有一天,你若覺得失去勇氣,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棄,有一天,你若感覺沒人愛你,有一天,好像走到谷底…那一天,不要輕易說放棄,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他愛你,他願意幫助你。」

 

這首經典歌曲〈有一天〉陪伴無數人走出低潮,許多人第一次聽到就不住流淚,未信者因這首詩歌信主的見證不斷發生。盛曉玫在多年前,曾每日關注媒體新聞,常見怵目驚心的自殺消息,但周邊的親人或街坊鄰居總說:「昨天人還好好的,一點看不出有異樣…」

 

泥土音樂創辦人盛曉玫期盼,人人在音樂佈道會中遇見神。(照片來源泥土音樂

 

「我常覺得自殺也需要極大的勇氣,他們一定是失望透頂才會這樣做;但如果有人及時拉他們一把,也許這些人就不會走上絕路。」這讓她體會到,人的情緒起伏大、陰晴不定,於是她寫下〈有一天〉。

 

歌曲開頭用四段文字描述,人生會經歷失去勇氣、想要放棄、感到不被愛,走到谷底的「有一天」;接著用四段文字鼓勵,若「那一天」臨到,要振作心情、珍惜自己、不要忘記有人愛你、不要輕易說放棄;最後用整段副歌帶出主旨:「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祂的雙手渴望緊緊擁抱你…祂愛你,伴你一生之久。」

 

發行至今,這首福音詩歌醫治無數破碎生命,令盛曉玫印象最深刻的見證,是來自大陸的一位太太,某日經過教會外,聽到詩班正獻唱這首詩歌,被旋律吸引進入教會,後來這位太太更帶領全族30多人歸入主名下。

 

羅紹和為退役陸少將,退下國防部發言人一職後,轉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照片提供/羅紹和;攝影/記者杜胤廣)

 

前國防部發言人、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曾在低潮時期,因著這首歌重新面對困難。過去擔任國防部發言人時,他常扮演國軍、媒體與百姓之間共融協調的角色,其中最令其他印象最深的是「洪仲丘事件」。該事件延燒近1個月,他親自站上第一線協調,面對上百通電話、網路言論和媒體。

 

事件爆發2週後的一天,教會弟兄傳給他這首詩歌令羅紹和倍感安慰。當時的輿論氛圍使其一度無法繼續擔任發言人角色,然而詩歌提醒他,「不管這個世界環境多麼險惡,神都與你同在,祂的幫助是無時無刻的。」他也開始學會如何更多仰望神、求神賜智慧面對輿論,以同理心來看待事件,也用智慧的言語來回應。

 

盛曉玫認為,「我的每一首歌都是用來傳福音!」不只這首詩歌感動許多人,〈活出愛〉、〈越久越甘甜〉、〈幸福〉、〈常常喜樂〉…等皆有其感人的故事與見證,希望每一位都因著這些詩歌,擁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11月2日,泥土音樂將於台北展開首場幸福音樂會【不變的愛】。人人皆渴望得著幸福,只有在神的同在裡才能被永遠的愛滿足、過幸福的日子。盛曉玫期待,參與者能享受神與聖靈的同在,使慕道友的心被神觸摸,以禱告為活動守望,盼見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台北場次活動詳情】

日期:2018/11/02(五)

活動時間:19:30-21:30

入場時間:19:00-19:30

地點:醒吾大樓B1(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B1)

詢問電話:(02)2396-832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