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卑南國中張加穎老師今天舉辦安息禮拜,家人捐出賠償金給台東家扶中心,幫助台東弱勢的小朋友,「讓女兒的愛繼續留在台東」。(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這次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中不幸罹難的卑南國中設備組長張加穎老師,今(27)日在宜蘭員山福園舉辦安息禮拜,張爸爸在追思文中寫到,女兒加穎總是堅毅、執著、行事低調的做每一件事,訂好目標就會努力完成,他自己平常很少讚美別人,但心中卻時常以女兒為榮。這次家人捐出賠償金給台東家扶中心,幫助台東弱勢的小朋友,「讓女兒的愛繼續留在台東」。

安息禮拜由宜蘭聯禱會協助舉辦,宜蘭眾教會也都抱著安慰家屬的心情參與、追思。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分享信息時提到,從整個宇宙來看,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如果我們對永遠沒有盼望,從出生那一天就是邁向死亡。有一天我們都要走完人生的道路,但不是不見,而是回到生命的始源——「天上的上帝」。加穎有永生的盼望,她不是邁向死亡的道路,而是邁向永生的道路。

張爸爸表示,女兒總是堅毅、執著、行事低調的做每一件事,他以女兒為榮。(翻拍現場圖片/記者都希基路)

 

張加穎為高雄女中畢業的高材生,通過錄取率極低的正職教師考試後,自願請調台東教英文,想讓偏鄉的孩子更有競爭力。這次卑南國中出國訪韓的計畫書出自她手,她也積極幫忙籌措旅費,家人表示,她本已安排明年二月到澳洲雪梨大學英教所進修,卻沒想到她將永遠缺席。

 

安息禮拜會場布置的典雅、乾淨,並有粉色、白色氣球與張加穎最喜歡的帕恰狗玩偶,會場中不斷播放她的各種生活照。張爸爸表示,很多照片是他沒看過的,從照片中他知道女兒過著多采多姿的人生,除了現場擺出來的帕恰狗玩偶,家中還有好多個,以後也都考慮分送給台東的小朋友。

 

會中也由張加穎的姊姊朗讀父親及朋友寫的追思文。張爸爸在文中表示,感謝今天一同紀念加穎的親友們,相信她在天國仍會是一位懂事孝順、為人和善、有著甜美微笑的天使。好朋友Tiffany則說加穎樂天率真的個性,總是能讓人卸下心防,並回憶起她說話時長長甜甜的尾音、笑起來時像個小女孩一樣的開懷、練習試教時從容不迫地穩重,每個表情歷歷在目,「希望你不痛了,在天上好好看顧著妳的家人們,今天妳就是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

追思會現場以氣球、鮮花及張加穎最喜歡的白色帕恰狗玩偶佈置。(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聯禱會牧者詩班獻詩《除祢以外》。(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王榮信牧師表示,加穎是帶著恩典離開這世界,家屬一定會思念,那就思念到在主的面前再相見。(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卑南國中張加穎老師追思會禮堂。(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