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鳳敏教授接受從神而來的感動,推動「神國教育部」,盼望基督化學校遍地開花。(攝影/記者李子偉)

「國中國小的學生,我們所稱的兒少,其實正是身心靈發展的啟蒙階段,是情意、認知及靈性發展的黃金期。這麼重要的階段,我們要把下一代交給『世界』(巴比倫)替我們培訓嗎?」這是神對王鳳敏教授的呼召:成立「基督化」的學校,所謂「基督化」的學校即是信仰的門訓和學術並重的學校,將基督信仰融入學科,把下一代從惡者手中贏回來。

70年代的美國基督學校運動

6、70年代美國社會有一個很大的改變,當時有越戰、有反戰、有嬉皮,有耶穌運動,中產階級的價值觀、倫理觀在崩解。於是美國人就開始建立很多基督化的學校。

 

成立學校後,不久家長們慢慢發現基督化學校變成兩個極端:一個極端是太重視品格,但孩子的學業能力與非基督化學校的學生差太多。另一個極端是學業成就非常好,但學生不是基督徒,老師也不是基督徒,學校有霸凌、學生也會打架,簡單說與一般非基督化學校無異。

 

這樣狀況呼應了王鳳敏的觀察:教會內的高中生有的非常愛主,很會帶敬拜、很會禱告,但私底下學業卻都很差。

 

他山之石:美國伯特利學校—見證文化、神蹟學校

美國伯特利學校,是王鳳敏參觀的一所基督化學校。學校的第一節課都是聖經、敬拜課。敬拜完了之後,老師便說:「今天有一個訪客(王鳳敏),你們想為她禱告的到中間來。」王鳳敏就拿個椅子,坐在前面,二十個學生衝上來,小小的手按滿了王鳳敏的肩膀開始禱告。這裡的孩子就是這樣學會去祝福別人,就在這樣的文化裡面,顯露出他們的恩賜出來。

 

每天他們的老師都說:「有沒有什麼要代禱的事項?」小孩子可能就講她媽媽昨天生病了。全班就立刻為她媽媽禱告,又把這個禱告PO到全校,每一個班級、 每個年級,都要為這件事禱告。隔天,老師就問這個孩子媽媽身體怎樣。小孩就說睡了一覺,隔天都好了。老師就要她做見證,這個有見證的孩子接著祝福其他有病痛的小孩,在當下全部的人都會說:「 JESUS DO IT AGAIN!」。這個學校的學生好愛禱告,碰到問題就禱告。

 

神國教育部的異象與使命

實驗教育三法在2014年底通過。當年五月,神給王鳳敏一個異象:辦學校。當時王鳳敏心想:「辦學校要錢、要資源,財團才有辦法辦啊!」接著實驗教育法通過,王鳳敏才發現原來辦學校的門檻這麼低,她才覺得這個想法好像行得通。傳統的學校都是很大,但基督化的實驗學校規模可以很小。從2014年到現在,申請實驗教育的學生已經有一萬四千人,短短兩三年成長四倍。

 

王鳳敏接受從神而來的異象後,就開始推動辦學的計畫,前幾年她一直在找基督徒企業家,希望找到資源,但神卻一直沒有成就。後來有次參加使徒性中心特會,神給了她一個全新的靈感:「神國教育部」,她突然茅塞頓開,原來可以以「神國教育部」的高度,來看推動基督化學校這一件事。

 

整個教育最重要的是師資,生命影響生命,門徒老師,才能帶出門徒學生。神國教育部的做法跟使徒中心的想法一模一樣,如果教會各忙各的,每個教會都要發展自己的課程,這樣會事倍功半,我們如果有一個神國教育部,我們來發展適合本地的教材,並且集結教學、師資、課程、顧問等資源,支援各縣市的基督化衛星學校的興起。

 

神國教育部培育師資,挑旺基督徒老師、培訓老師,另外還要做課程發展,將基督信仰融入學科,這些課程發展絕對勝過教育部的課綱,然後課程再增加一些以色列的歷史、猶太人的歷史,從神的眼光來看人的歷史。接著遍地植校,師資不斷培訓出來,哪裡有需要?哪裡教會硬體搞定了,就派團隊過去,到處差派。

 

王鳳敏最後說:「我們的基督化學校,重視學術互動與信仰價值,在關係中成長,我們的下一代就是耶和華的軍隊。基督化學校要遍地開花,規模小小的,但是可以帶出影響力,並且要走在教育的前端。下一場末世的戰爭,是我們這些老人家去打嗎?是下一代去打的,我們現在要趕快栽培他們,讓他們有能力去打那個戰爭!」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7~8)。 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