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願意順服聖靈帶領,在一切事上認定神時,神會打開我們心裡面的眼睛,除去我們的帕子,會給我們超自然的視野。(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當亞當夏娃犯罪之後,人的眼睛就改變,眼睛有帕子擋住,不能看到神的榮耀,無法明白神國的奧秘。21世紀科學、文化、制度都如此發達,而恐懼和害怕卻愈來愈多,憂鬱症的比率逐年增高,恐慌症的藥呈倍數在成長,恐懼和害怕變成了魔鬼最好的武器...

(讀經:路加福音5:1~11)

 

看見和看不見的差別

劉伯恩醫師提到,當亞當夏娃犯罪之後,人的眼睛就改變,眼睛有帕子擋住,不能看到神的榮耀,無法明白神國的奧秘。但人對未知的事充滿了好奇心,所以,人想了很多辦法,想去看見肉眼看不見的。

 

當科學如此進步的今日,我們現在所見的是100年前的20倍,相對我們對靈界仍所知不多。很多看不見的掌管著看得見的。看不見時最容易產生恐懼感,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怕。年輕學子看不見未來,怕;中年人看不見是否可以安然退休,怕;老年人看不見健康,怕

 

21世紀科學、文化、制度都如此發達,而恐懼和害怕卻愈來愈多,憂鬱症的比率逐年增高,恐慌症的藥呈倍數在成長,恐懼和害怕是魔鬼最好的武器。彼得看見和看不見的差別是,當他看見耶穌所做的,他就撇下所有的,帶著信心和勇敢跟隨耶穌。

 

找到屬靈的盲點

1.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

彼得是漁夫,捕魚是他的專業,哪裡有魚很有經驗,這種小事何必勞煩耶穌,結果捕了一整夜的魚毫無所獲。木匠耶穌竟指示漁夫彼得,把船開到水深處,後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

 

很多時候我們在小事上面失敗,因為我們在大事上倚靠神,在小事上倚靠自己,倚靠自己的專業,倚靠自己的才能,我們沒有如箴言所說,「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神既然是我們的主,終身的事在祂手中,我們要把一生大大小小的事來倚靠祂,大事小事都認定祂,會經歷神的。

 

劉醫生提到一件小事。一個月前出勤打卡鐘壞掉了,時間不準,診所同仁表示需要打開鎖去調整時間,而這鐘是15年前買的,開鎖需要一把小鑰匙;在靈修時神提醒他「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聖靈感動他可以為這小事禱告,他一開始覺得何須呢?打卡鐘再買就好了。聖靈依舊持續感動他,並給劉醫生一個畫面,告訴他鑰匙在診所一個桌子的抽屜裏面。後來劉醫生找到這把年代久遠已經氧化的鑰匙,果然把打卡鐘打開。

 

劉醫生說他學習到一件事:當他願意順服聖靈帶領,當我們在一切事上認定神時,神會打開我們心裡面的眼睛,除去我們的帕子,會給我們超自然的視野。

 

2.禁食禱告帶來果效

很多時候我們禱告很籠統,常常禱告很久還是沒有看見問題改變。禁食禱告可以幫助我們集中火力。透過禁食我們專心仰望神,求問神問題盲點在哪?是咒詛,是世代纏累,癥結點是甚麼,求神啟示給我們。屬靈爭戰需要集中火力禱告。以禁食更深層禱告,知道問題,聚焦下去禱告時,會擊中魔鬼要害,魔鬼撒但會退去。

 

3.在各種景況中讚美神

劉醫生分享去年他最小兒子在面對大考非常緊張,央求父親為他禱告。神用使徒行傳對劉醫生說話,經文提到當保羅與西拉關在監獄中,依舊揚聲讚美神,地大震動,鎖鏈斷開。

 

劉醫生看到這段經文,眼睛被神打開,神提醒他,當我們敬拜讚美時,屬靈的氛圍會改變,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當他開始為孩子的難處讚美神時,孩子緊張感除去,壓力釋放,大考那一次是所有考試中最好的一次。

 

劉伯恩說:「我們在困難中讚美神時,恩典就會臨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