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人生如同被丟在海邊的空船,但有一天,一定會漲潮,一定會有好的時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鋼鐵王卡內基的辦公室某一角落,掛著一幅不與他寬敞的辦公室相稱的畫。那不是名畫,而是一幅廉價的畫。有一艘船上有一支槳。卡內基愛惜那幅畫,如同珠寶。每次進辦公室,他就看著那幅在冷清的海邊,有一艘空船上有一支槳的畫。

 

人們問他理由,他就說,他在貧寒的年輕時代,在路邊看到這幅畫,那時,畫家在圖畫中船底下所寫的兩句話映入眼簾:「有一天,一定會漲潮。那日,我會出海。」

 

雖然我們的人生如同被丟在海邊的空船,但有一天,一定會漲潮,一定會有好的時機,有機會來臨,那時,我們就可以前往成功的洋海。

 

卡內基看著那句話,能克服一切試煉,如同等候漲潮。他買下了帶給他夢想和勇氣的那幅畫,掛在他可以常看到的地方。

 

亞伯拉罕在八十五歲時,因為沒有兒子而嘆息、灰心和挫折。但神不是馬上給他後裔,而是叫他思想、夢想和相信他的後裔如同星星那麼多。創世記15章5節:「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羅馬書4章17節:「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

 

解決亞伯拉罕的問題,不在於第三度空間,而是在於第四度空間。神叫他思想、夢想、相信和宣告看不見的事實。神讓他在數算星星後,思想、夢想、相信和宣告他的後裔如同星星那麼多。

 

創世記17章5節:「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

 

名字是每天稱呼的。我們不是反覆叫彼此的名字嗎?亞伯拉罕雖然沒有兒子,但開始宣告像已經有了一般。直到一百歲,人們稱亞伯蘭為亞伯拉罕即多國的父,稱撒萊為撒拉即多國之母。聖經說:「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但願我們說出生命的話,而不是死亡的話。果真,亞伯拉罕在一百歲時得了兒子。若說以下負面的話,人生就會不幸和失敗。若說:「人生沒有意義,令人厭倦,我筋疲力盡。」因著我們的話語,環境就會變得困難、負面和痛苦。

 

以色列百姓曾經過著屬肉體的生活,後來被要求過著屬靈和憑信心的生活時,非常難以適應。在四十年曠野生活中,在肉體和靈、感覺和信心之間掙扎,所以有時相信神,有時不相信神,有時倚靠神,有時不倚靠神,過著抱怨、嘆息和屬肉體的生活,沒有過著屬靈的生活,結果被神遺棄。

 

我們也是如此。過去憑著理性和感覺生活;後來相信耶穌,過著信仰生活時,會經歷許多心中的掙扎。但要知道,惟有「信靠神」的信心能改變生活、環境和命運。「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吧。」「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

 

當我們仰望十字架時,就能宣告那沒有的,像已經有了一般。即使還沒有感覺到,也可以思想、相信和宣告我們成為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

 

基督徒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神藉著十字架賜給我們恩典,好讓我們可以宣告那沒有的,像已經有了一般。我們無法靠肉體來看見、思想、經歷、宣告神的恩典。但一旦進入屬靈的世界,就能發現神藉著聖靈,從創世記到啟示錄,賜給我們許多屬天的應許,那是肉眼所看不見的。

 

神的應許雖然無法看見、感受和經歷,但若靠著聖靈來思想、夢想、相信和宣告,屬靈的世界就會開始運作,我們便得到改變,經歷神奇妙的作為,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文章摘錄編輯自感謝與讚美的大能》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