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祖父級的林韋雄(中)與孫兒恩樂,在611靈糧堂接受牧師的禱告祝福,並一起浸禮。 (攝影/記者鄧敏如)

使徒行傳中提到的當信主耶穌,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16:31),這個應許成就在林韋雄的家庭,福音從他的女兒進入家裡,以至全家蒙福。家族裡第一個信主的是林韋雄的女兒,然後兒子,太太,母親及弟弟等等,十多年來,除了他一人,家中三代十幾人都信了耶穌,直到今年五月,這位心裡剛硬的爺爺,終於決志信主,因為他親身經歷三個「耶穌介入」的恩典奇蹟。

基督徒兒孫環繞,他就是不信主

祖父級的林韋雄,如同典型華人家庭,那個家中最有權威,也最難信主的長輩。十多年來林韋雄看到兒孫們一個個信主,大家更是提起勁輪番向他傳福音。即便每天生活被基督徒圍繞,但林韋雄的心,仍然不為所動。「偶爾會教會祟拜,也參加基督徒婚禮,就是陪陪家人、唱唱詩歌,我並不認真聽信息,」「我對耶穌的一切沒有感動。」林韋雄這樣的排斥,背後有原因。

 

「如果有神,那為什麼讓我患上『強直性脊椎炎』(編按:僵直性脊柱炎)?」把病痛歸咎上帝,造成林韋雄多年來的心結,「30年前我患上這個病,到處尋找根治的方法,求神拜佛,為什麼耶穌沒有醫治?」林韋雄甚至「抗拒」基督教,形容這個信仰「沉悶」,甚至不斷提出疑問:「聖經解釋得模稜兩可,說來容易做來難,實際上是做得到嗎?」但林韋雄這顆不信的硬心,終究在福音的大能中消化,他在孫子、女兒及自己身上的經歷,逐漸認識神的屬性和聖經話語,對基督信仰產生新看法。

 

「我很疼我的孫子恩樂,他被診斷出「一型糖尿病」(編按:青少年糖尿病),我要看耶穌是不是會醫治他?」因著對寶貝孫兒的愛,林韋雄嘗試相信主大能,也漸漸看見耶穌恩手介入,更奇妙的是,「我在醫院看到耶穌為恩樂哭了!」親眼看到這樣震撼的異象,林韋雄因此堅信,面對漫長的治療過程,「耶穌會成為恩樂生命中最大的幫助者。」「因著醫護人員的協助,現在恩樂已經會自行打針、扎破手指來測血糖。」林韋雄感恩地說。

 

超乎所想的「神蹟」,繼續發生在他的家人身上。林韋雄的女兒懷孕第三胎時腦出血,發現有畸型血管,需要不同的治療和補充品來調理身體,醫療開支甚大,但神卻有供應。「我們得到不少外來支援,教會的弟兄姊妹得知女兒生病的事,主動奉獻,支持日常生活開支。」「這種不分彼此全心的幫助,我深深被感動。」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 13:35

 

看見第三個恩典記號,決志信主
「我的親身經歷,才是耶穌最明顯的介入。」看到孫子、女兒在愛中被醫治,林韋雄開始有信心不間斷地祈禱,從主而來的平安源源不絕,保守他完成一個「很成功的MRI磁力共振(編按:核磁共振)檢查。」


今(2018)年五月,林韋雄疑似中風急診,醫生要他留院觀察,立刻做磁力共振檢查,找出病因。本身有「強直性脊椎炎」的林韋雄,過去曾做過這項檢查,但因為「不能好好躺平做檢查」而失敗。這次,林韋雄選擇禱告,整整一小時在磁力共振機進進出出,他不斷呼求耶穌幫助。

 

「儀器運作過程好吵,人在裡面會很煩躁,幽閉感也讓人恐慌走不出來。」透過不斷禱告,林韋雄卻感覺:「好平安、真的好平安。」檢查順利完成,他心中充滿感恩,「醫護人員為我放置很多個墊,我才能好好躺下來做檢查。」一般做磁力共振檢查須排時間等候,有時一等就是幾個月,林韋雄因為是急診病人,可以立即先做,「我看見一連串耶穌同在、施恩的記號,就在醫院決志禱告,讓耶穌成為我一生的救主。」

 

打開心門接受耶穌,這位家中三代的大家長,開始認真追求信仰,固定和兒孫去611靈糧堂聚會。心被照亮耳朵也不發沉,林韋雄聽牧者講道,不再覺得聖經的話空洞、事不關己,同時生活中實際經歷神的帶領,又聽到弟兄姊妹的生命見證分享,「我更加確信耶穌是『真實』的神。」

 

之後這個「真實」又發生在自己身上,林韋雄更加體悟主耶穌的保守。三年前的9月23日這一天,醫生為林韋雄進行關節手術,「做完手術住兩天就出院,你的這個情況絕對是『奇蹟』,打破所有病人的記錄,」醫生這樣對林韋雄說。「兩天出院可以自己走路,我沒辦法解釋這是為什麼。」但林韋雄心裡明白,是主耶穌的醫治大能,「若沒有三年前的手術,今(2018)年9月23日,我就不可能『站』在台上十分鐘,分享我的信主見證。」

今(2018)年9月23日,林韋雄在台上分享信主見證。(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611 靈糧堂—新聞中心

 

林韋雄與孫子恩樂,今(2018)年9月30日當天一起在611靈糧堂受浸,一家三代都信主耶穌,全家得救,天地同歡呼。(攝影/記者鄧敏如)

 

一路被主大大保守與帶領,林韋雄表示,「或許十幾年前可以受浸,但神的時候就是還沒到,現在的我相信耶穌是救主,立志跟隨祂,再沒有不受浸的理由。」林韋雄與孫子恩樂,祖孫一起在611靈糧堂受浸!

 

「每次向神禱告求問,可能一段時間都沒有答案,但當神的時候到了,看到你現在真正需要這個,祂就會給你。」林韋雄十多年與神擦身而過的經歷,讓他和家人真正體悟到,「神慢慢地安排,是為給人時間,消化祂的預備。」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