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不因受冤屈而產生仇恨,是生命再生的表現。(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判;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22~24)

 

【傳經奇遇】

遭受委屈是你我共有的經驗,但在委屈之後,是心生原諒,或者是仇恨難消?

 

以色列民族受盡各種的逼迫和欺壓,賢者為了不讓以色列人對外族心生仇恨,常常勸告他們要對外族人有同情心,由其是對埃及人。

 

賢者說,要原諒埃及人從前對我們為奴之時所強加的種種惡行,對他們被淹沒在紅海中表示同情,因為我們曾在那地受到照顧,而且這是神手中的工作,我們理當不能「幸災樂禍」。

 

賢者認為,對待羅馬人也當如此,我們不能一昧的譴責羅馬暴政,我們應當省察:正是由於我們的種種罪惡,所以被驅逐出本來要賜給我們的土地」。

 

我們不因受冤屈而產生仇恨,是生命再生的表現。不要在受冤屈中動怒,寧願吃虧也要得神的喜悅。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冤冤相報何時了,讓我在受冤屈終看見祢的美好計畫和作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