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7日,於藝之星教會舉辦一場追思禮拜,眾親友一同追念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的岳母。會場以彩虹作為佈置主題,意表神的應許。與會者雖留著淚,但心中充滿盼望,因為大家深知,未來將在天家相聚 。(攝影/記者林葶熙)

「我相信我的岳母現在在天上好的無比,她在天上用笑容看著現場所有的朋友,謝謝大家來歡送她,這是神給我們的確據和應許。只要你相信,未來我們在天家一定會相見!」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在台上追念岳母。

27日,數十位藝人及多位牧者聚集於藝之星教會,一同追念宋逸民的岳母、陳維齡的母親陳倪蜀蓉。這場追思禮拜充滿恩典與盼望,會堂以彩虹為佈置,象徵神已立下誓約,死亡並不會使陳維齡與母親永遠分離,未來將在天家相聚。

 

「不管主你的決定是什麼,孩子已經跟你說過無數次,主耶穌我相信祢、主耶穌我相信祢、主耶穌我相信祢、我相信媽媽跟著祢好的無比…主啊!這是我最後的祈求,求祢一定要應允我,祢已經給我彩紅應允我了,你一定要說到做到噢!因為祢是守約施慈愛的主,謝謝耶穌讓我可以一直為媽媽禱告,這是我的所求,謝謝祢,祢都應允我…」追念影片中,陳維齡流著淚帶著全家為母親禱告,宣告母親就在神的手中,帶著不捨與感恩親吻母親,最後她在敬拜禱告聲中安息。

宋逸民鼓勵眾人,要相信神是復活、賜應許的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場播放陳維齡母親追思影片,分享其一生及家人對她的思念。(攝影/記者林葶熙)

 

付上一切,只為救母

親友輪流上台追念,不只分享母親過去一生作為,更分享其長達7年抗癌歷程是如何經歷神。陳維齡分享,母親從小特別疼惜陳維齡與哥哥,靠著獨特投資眼光,免去家庭經濟憂慮。她陪伴陳維齡跑遍各地選美,曾有次出外媽媽因疼惜女兒,將單人床讓給她。媽媽先是罹患C型肝炎,8年前被診斷得了肝癌,當時病情不樂觀,但陳維齡相信向神呼求必能得醫治,其後她看見異象,要她捐肝給母親。即便母親再三拒絕陳維齡捐肝,但她心意已決。

 

當時陳維齡參與在大嫂團,演藝事業正處巔峰,宋逸民聽見捐肝的消息不僅感到錯愕,擔心手術有風險。經禱告後,她看見一段經文:「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2:6)於是,她帶著滿滿的信心去申請捐肝。第一次未通過申請,她又提出申請,並全天24小時向神禱告,卻仍未通過申請。第三次申請時,陳維齡決定拿出更大誠意──禁食禱告,盼神見其信心,並接了一場見證分享活動,申請結果仍相同。最後她詢求醫生朋友的幫助,終能捐肝,不料在開刀前一天,因母親的肝癌已轉移至腎臟,無法執行手術。

 

回家的路上,陳維齡哭泣向神禱告:「我不要再禱告了,通通都是騙人的。」她為要捐肝救母親,花了1年時間等待、不分晝夜禱告、辭去工作,絲毫不敢怠惰,但事情皆不如她意。從那刻起,陳維齡整整2周不禱告,家人朋友仍持續為她代禱。有天早晨,宋逸民為她禱告,並分享一段經文: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我可以禱告,我可以求祂,可是我不是神。」陳維齡立刻向神認錯,重新將一切權柄交給神。此後,她開始接觸生機飲食,母親身體逐漸恢復健康。近7年間,母親雖幾經生死關頭,但都被神救回。4年多前,神曾對陳維齡說:「維齡,我真的很愛妳,所以我捨不得妳捐肝 我要送給你一個禮物──小女兒。」她感謝神,若是捐肝就不會接觸生機飲食,也不會有孩子。

 

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約翰福音11:23

 

半年前,母親被醫師診斷有嚴重腹水,壽命不到一個月。全家立刻為此代禱,陳維齡突聽見神問:「孩子如果我這次不逆轉,妳就不信我了嗎?」她無法接受,因在其認為神能行逆轉勝的神蹟,母親必得醫治。3天後她向神悔改,「我完全忘記祢之前這麼多次逆轉的神蹟,我都忘了。主祢就算不逆轉我還是堅信祢。」陳維齡照著神的指示,買生機飲食、自行打蔬果汁給母親,她在短短2天內將體內11公斤腹水排出,連醫生都感到驚訝。

因著禱告,陳維齡在近7年內屢次經歷神蹟。(攝影/記者林葶熙)

陳維齡和全家皆深信,母親如今已與神同在,雖仍會為母親離世感到悲傷,但神將盼望放在大家心中。(攝影/記者林葶熙)

 

經歷逆轉勝的奇妙工作

9月底,母親因十二指腸破裂被送進醫院,手術恢復期間,陳維齡同時展開禁食禱告,其健康逐漸好轉,但在第8天卻因傷口恢復不好,無法拔管,醫生也告知家屬要有心理準備。陳維齡生氣地責罵神,禱告再怎麼拚命,情況卻愈來愈糟。透過身旁家人朋友的安慰與代禱,又再次對神充滿信心。陳維齡再度展開禁食禱告,全天聽詩歌〈抬起我的頭〉來宣告母親必得醫治,後宋逸民推薦另一首詩歌〈我用信心抬起頭〉,她又繼續禱告、呼求神。

 

「人生旅途走到終點的時候,主啊求祢幫助我…」當她認真了解歌詞意思時,她對神發怒,因她求的是得醫治,不是人生走到終點。但接續歌詞說到,「擦乾所有眼淚沒有懼怕,祢的榮光照耀我,渴望聽見祢說,孩子我知道,你用一生愛我、一生榮耀我,雨後的天空有美麗彩虹。」

 

陳維齡哭著向神說:「祢給我應許我跟你禱告,不管怎樣,是生是死, 媽媽一定要在你手裡…」一睜眼,窗外的天空掛著一道彩虹。她跪在地上哭泣,擔憂將如歌詞所言,母親將走到人生旅途終點。再次向神禱告求逆轉時,彩虹卻消失了。

 

母親在世最後一天的早晨,她一進入加護病房,神對她說:「孩子,這一次我不會再逆轉,但是我要逆轉妳。媽媽夠辛苦,讓她休息吧!這7年來媽媽一直為了妳辛苦地活著。接下來的日子該妳為媽媽快樂地活著了。我答應妳最後一個禱告,記得嗎?妳在彩虹前的禱告,我應許妳,那就是不論是生是死,媽媽會跟我在一起,〈我用信心抬起頭〉這首詩歌就是我要跟妳媽媽所立的約。孩子,一直以來問我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妳的福在哪?我現在要告訴妳,還有什麼事情比知道媽媽在我手裡更讓妳蒙福喜樂。」

 

她緊抓著神對她的應許,最後帶領全家人一起唱詩讚美神,陪伴母親最後一程。禱告中,她看見天使列隊歡迎,神為母親穿上白色衣裳、帶著她一同翱翔天際。雖她仍為了母親的離世感到傷心,但心中卻充滿歡喜。

 

「因為神,讓我有永生和與媽媽再見面的盼望。我就是相信、堅信,我跟媽媽一定很快就會在天家見面!我感謝主賜給我彩虹作應許。」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 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