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後一屆「台東金僕獎」於26日舉行,現場氣氛熱鬧,同仁們彼此加油打氣如同一家人。(照片提供/黃健庭)

「我真的要感謝神賜給我們、賜給我,這麼好的工作夥伴,能夠跟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為我們台東的鄉親謀福利,讓台東變得更幸福,這真的是我一生最光榮的工作!」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向神獻上感謝。

26日晚間,舉行最後一屆「台東金僕獎」,由台東好男生、天韻合唱團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慰勞各局處及單位同仁的辛勞,分別頒發最佳使命必達獎、最佳感動服務獎、最佳團隊精神、最佳螺絲丁獎、最佳蛻變獎、最佳後勤支援獎、特別獎等,今年則由交觀處及文化處獲得5萬元的最高榮譽──金僕獎。黃健庭表示,因擔心有遺珠之憾,特別多頒發4個獎項:金「彙」獎、「科」苦耐勞獎、最給力獎、不能沒有你獎。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開心為得獎者頒獎。(照片提供/黃健庭

 

2011年起,黃健庭自掏腰包、捐出全數年終獎金設立「台東金僕獎」,獎項設立目的為建立追求卓越的公務文化,每年頒獎典禮皆由黃健庭與妻子陳怜燕主持、策劃安排節目。見同仁在台下鼓掌歡呼,如同家人互相打氣、為一切成就歡慶,令黃健庭感到相當開心。

 

9年來,台東各局處獲獎總數超過800件,獲得大家的肯定。現今台東已成為國際十大新興旅遊城市、票選最美星空,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更被票選為世界上12大熱氣球盛典之一。脫去貧困偏鄉印象,轉變為品牌城市、宜居城市,獲得國內外等多方肯定,所有功勞都出自這群不辭辛勞、努力付出的縣府團隊。

由交觀處及文化處獲得5萬元的最高榮譽──金僕獎。(照片提供/黃健庭

 

黃健庭表示,「金僕獎一年比一年難抉擇,每位得獎者及得獎單位都是標竿。期盼這一群願意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同仁,在我卸任後繼續做民眾最稱職的公僕。我感覺年終獎金花得太有意義。」縣長夫人陳怜燕感謝所有同仁的陪伴,「我好期待可以不要當你們的縣長夫人,可以當你們的好朋友、好哥們,如果這些年我有得罪你們的地方,請你們一定要原諒我。」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及其妻子陳怜燕。(照片提供/黃健庭

 

黃健庭與妻子向各位同仁獻上感謝,最後為大家祝福禱告。「親愛的天父,我要為這九年的每一天感謝祢,為每一個晴天、雨天、順境、逆境感謝祢。謝謝祢揀選我們做公僕,賜給我們改變台東的機會,使我們的生命別具意義。

 

孩子即將要卸任,我要恭恭敬敬的把縣府每一位同仁交在祢的手上,求祢賜給他們彼此相愛的心,互相合作,願意為民眾多走一里路,賜給他們能力、智慧、健康、平安和一顆喜樂的心。

 

求祢繼續做台東的大牧者,保護他們,引領他們,縣府團隊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