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澳洲在去年12月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在結婚登記上已將「新郎」、「新娘」取代。(照片來源/NSW)

澳洲在去年12月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雖然讓LGBQ得到婚姻的保障,但影響正要開始,因為在「結婚登記」上,澳洲南澳大利亞洲與新南威爾斯州都已開始將「新郎」與「新娘」,取代為「夥伴一」、「夥伴二」,其後續影響更深至校園性別教育。

澳洲民眾一面倒投票支持修法挺同性結婚後,去年12月也正式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全球第26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今年1月更有同志順利登記結婚,如今澳洲各地在申請結婚登記的表格上更能看出,同婚合法化後的結果。

 

根據南澳大利亞州政府的網站顯示,州政府依照去年國會通過婚姻修正案後,性別不再影響澳大利亞法律規定的結婚權之外,從登記到正式領取結婚通知的表格只需一個月的時間,且能在教會舉行婚禮,而公證人雖有拒絕見證同性戀婚姻的權利,但在實際結婚的過程中,卻對民眾產生重大影響。

 

南澳大利亞與新南威爾斯州的結婚登記表單上,不再出現groom 與bride等字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仔細觀察南澳大利亞的結婚申請表格便能發現,內裏已經用「夥伴一」及「夥伴二」來取代「新娘」與「新郎」等字眼,就連新南威爾斯州也是如此,甚至在近期的結婚證書上,都已經可以選擇提及「新娘」與「新郎」或「不提及」等字眼,一改澳洲1961年以來所訂立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完全在結婚登記上就已「去性別化」。

 

當「新郎」與「新娘」變成「夥伴一」及「夥伴二」,當地牧者表示,強迫多數人都得接受這樣的用法,這就顯得很弔詭。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