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餐廳外觀。

餐廳外觀。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自助式的Buffet餐廳,料理自由配,顧客可以盡情大啖愛好的美食,用餐更盡興。靠近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段,「耶穌愛你-挪亞方舟美食百匯」斗大的廣告招牌豎立,一看就知道是基督徒店家;不怕在車來人往的高速公路上打知名度,似乎也宣告著對自家料理「信心滿滿」。

用餐環境精緻 多元創意料理過癮吃

VIP室。

VIP室。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5年來的每天凌晨,「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老闆王燦彬都親自到南方澳漁港挑選上等的海鮮食材,再經由店內經驗老到的廚師之手烹調,一道道美食料理新鮮出爐。「平價五星級美饌、賓至如歸的用餐環境,是一切經營的出發點!」王燦彬說。

有別於一般Buffet餐廳風格,挪亞方舟空間寬敞且優雅精緻,搭配柔和、暈黃的燈光,顧客好像來到飯店用餐;其中VIP室的專屬私人空間,讓顧客能專心談事、免受打擾,適合會議、親友團聚等。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精心規畫的食物區也井然有序,六大料理區包羅萬象的美食一目了然。如日本料理有現撈生魚刺身、生蠔、壽司、日式小點心等;宜蘭古早味鴨賞、棗餅、芋泥等在地名產一應俱全,另外還有正宗四川麻辣鍋、帝王蟹煮鍋等選擇;王燦彬自己則特別推薦燒烤區鮮嫩多汁的羊小排。

王燦彬表示,因應來自各地的觀光人潮,多樣化的Buffet料理,能一次滿足所有饕客的味蕾,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說:「絕對能吃得很過癮!」也有顧客回應,有些餐點一上前台幾乎是秒殺搶空,手腳可不得怠慢。店內也會隨著季節變換選用當季食材,「嘗鮮」指數頗高!

各式料理區。

各式料理區。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店內隨見《聖經》經文 目標:出方舟得地為業

老闆王燦彬。

老闆王燦彬。 (照片提供/王燦彬)

10年前,王燦彬歷經婚姻、事業失敗,一無所有、遍體麟傷回到上帝面前請求神赦罪及掌權未來道路。2004年王燦彬看到店的現址,和弟弟一同尋求禱告,上帝清楚賜名「挪亞方舟」,並賜下「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應許;2006年王燦彬終於東山再起,不再憑靠自己的經驗想法做事,而是把經營的主權交給上帝,期許這間餐廳成為餐飲界的福音工場。

走進挪亞方舟店內,從入口處、牆壁、櫃檯到菜單,幾乎隨處可見經文或耶穌愛你四字,每一餐桌上也擺放信仰文宣品和單張。曾有朋友建議王燦彬開店不要有過多宗教色彩,但他不以為意,只希望能夠透過經句祝福每一位來店用餐的客人。

挪亞方舟以晨禱為一天營業的開始(上圖)。店內隨處可見《聖經》經文(下圖)。

挪亞方舟以晨禱為一天營業的開始(上圖)。店內隨處可見《聖經》經文(下圖)。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王燦彬表示,每一天餐廳的營業是從「早禱」開始,因為「禱告是事業的支柱」,他時常為餐廳不住代禱,希望「挪亞方舟」不僅能安穩航行,更能不斷擴張帳幕,得地為業;至今,除了從消費中讓客人聽聞福音,也有員工陸續參加主日崇拜,甚至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些都一再激勵王燦彬不論多辛苦,仍願順服主的教導經營事業。

「挪亞方舟」開店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但當王燦彬以信心禱告神,上帝就真的為他開道路,該店餐點不但定期推陳出新,近期也走出店外推出「方舟外匯」。「這間店是上帝的神蹟!」王燦彬期許能在職場中堅守、宣揚主的道,讓餐廳成為更多福音的出口!

【各區料理精緻推薦】

日本料理區

生魚片、生魚片壽司、頂級生蠔。

生魚片、生魚片壽司、頂級生蠔。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中華料理

貴妃鮑、紅蟳、薑母鴨。

貴妃鮑、紅蟳、薑母鴨。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燒烤料理

法式羊小排、脆皮雞排、焗烤法國麵包。

法式羊小排、脆皮雞排、焗烤法國麵包。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宜蘭古早味

宜蘭鴨賞、三星蔥火腿、手工麻糬。

宜蘭鴨賞、三星蔥火腿、手工麻糬。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台式熱炒

羊肉爐、鴕鳥肉、炸物。

羊肉爐、鴕鳥肉、炸物。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蔬果沙拉吧

水果沙拉吧、雞尾酒、巧克力噴泉。

水果沙拉吧、雞尾酒、巧克力噴泉。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