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會拋開纏累我們的包袱,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輕省,純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馬太福音5:29~30)

 

【傳經奇遇】

相傳所羅門說了一對父子在海上的故事。父親是富賈一方的仕紳,這人與兒子帶著一大筆錢財與寶物搭乘船隻前往他鄉商談生意。

 

他們在寧靜的夜晚,無意間聽到了一些水手的密謀。「那對商人父子身上帶著許多的財物,我們可以將它們殺掉然後拋入大海,這樣我們就可以平分他們的財物。」

 

這對父子聽到這樣的對話,他們採取了一個對策。父親假裝藉故大聲痛罵自己的兒子,兒子也假意激動的回應,在爭吵中,父親把一個包袱丟入海中後說道:「我把財物都丟入了海中,這樣你就可以死了心,免得你被別人騙了!」他們父子用這樣的計謀保住了自己的生命。

 

賢者說,每個人必須檢視生活中的各種事物,要懂得拋開生命中的纏累,以免生命結束時在神面前受到責備。

 

主耶穌也指出,不要讓生命中的軟弱纏累,以致於不能承受永生的福。學會拋開纏累我們的包袱,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輕省,純潔。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不只把憂慮交託給祢,求祢也幫助我拋開纏累我的罪,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