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2018)為失親兒基金會50周年,特別與ASAA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合作,將於12月2日共同舉辦感恩音樂會。(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其實我們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是上帝美好的祝福!」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投入基金會已有18年,她感謝大家投入其中,陪伴許多失親孩童度過人生低潮。今年(2018)為失親兒基金會50周年,特別與ASAA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合作,將於12月2日共同舉辦感恩音樂會,一起數算50年來的恩典。

 

1968年成立台北孤兒福利協會,幫助全台育幼院孩子,2004年走進台北市400多個失親兒家庭,2007年7月轉型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至今已陪伴全台約有4,500多個失親兒家庭、超過12,000名孩子。

 

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有超過18萬名爸爸或媽媽過世的失親兒。基金會過去多以經濟補助為主,近年則進行心理輔導,也藉教會的幫助,參與團契、主日學等塑造孩子正確的品格與價值觀。記者會邀請一位基金會陪伴8年的孩子革力卜演唱,因著社工陪伴,使其度過困難,現在能夠有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唱歌,此次年底音樂會也將上台表演。

革力卜為基金會陪伴8年的孩子,也將在年底音樂會上表演。(攝影/記者黃睿慈)

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攝影/記者黃睿慈)

黃寶慧去也為失親兒,對孩子內心感受相當了解。後因求學過程遇到一位英文老師,願意陪伴她、免費課後輔導,其後也因此認識神、生命得以翻轉。她說到,大多孩子內心感到自卑、沒自信,甚至會認為失親是因自己所造成。上帝透過生命中的缺乏,成為他人的祝福,就如其手所做,同時也盼望更多人同響應。

左為ASAA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秘書長洪敬堯,右為沛旭資訊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旭忠。(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身為基督徒的沛旭資訊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旭忠,以此段經文鼓勵大家,所有事情皆有上帝的計畫。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近年邀請許多藝人投入派送食物包、育幼院關懷、探訪弱勢團體等活動,期盼藉此機會邀請更多藝人朋友看見社會需要。秘書長洪敬堯表身為音樂人,也經常藉音樂傳達愛,此次特別為音樂會創作《我找愛》。他分享,每當關懷孩子時,看見孩子滿足的笑容,更是認為應多提供幫助,活出聖經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12月2日,將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陪伴50,轉動未來」50周年感恩音樂會,邀請洪敬堯、星光二班歌手安心澐、亞洲街五大賽冠軍TBC舞團集原住民歌手高蕾雅演出,以及分享其生命經驗,現場也將義賣失親寶貝畫作製作的相關產品。上半場以重建為主題,下半場則以展翅為主題,呼應基金會對於失親家庭的服務工作,今年邀請全台各服務處的失親兒參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