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逃避只會成為失敗者,把挑戰視為神所賜的命運而正視它,以剛強的態度來應戰。(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著名的銀行家道林(M.Dowling)曾受邀為傷殘軍人演講。看著現場許多失去眼睛、手臂或腿部等傷殘軍人坐在台下,道林說出令人震驚的話語:「你們這些廢人、失敗者,只會浪費國民年金、苟且度日。為什麼不努力工作,老想依賴別人呢?」

 

聽眾聽了非常氣憤,破口大罵,紛紛把啤酒瓶丟向他。但他依然不停止,繼續說道:「原因就出在你們的思考模式有問題!」結果,怒氣衝天的聽眾跑上講臺,要揪住他的領子。

 

此時,道林捲起他一邊的袖子,露出裝有鐵鉤義肢的手臂。他又捲起另一邊袖子,那也是義肢。他還捲起褲管,想不到雙腿都是木製的義肢。

 

他說:「各位,我十二歲時出了車禍,在大雪中等了十個鐘頭才獲救,從此雙手雙腳都得截肢。但我下定決心:『我要盡全力而活,不依賴他人。我一定要成功。』我不埋怨我的命運,而是接受命運。沒有雙手雙腳的我都這麼打拼,成為銀行家,你們的情況難道不比我好嗎?」聽眾聽了無不肅然起敬,悄悄退回自己的座位上。

 

很多人不肯接受自己的命運或眼前的苦難,總是歸咎於他人,抱怨、歎息、逃避。對此,使徒保羅卻說: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章9~10節)

 

保羅曾經為他身體的病痛而連續禱告三次,求神挪去他「身上的一根刺」。但是神告訴他,那根刺會使他得到更完滿的恩典,他的軟弱反而會轉為他的剛強。

 

於是,他以正面的心態看待那根刺,並為此向神感恩,繼續領受使命,忠心地事奉神,成為新約時代最偉大的使徒。

 

有句話說:「神有時不把麵包放在我們面前,反倒把磚頭放在我們面前。有些人因埋怨而用腳踢它,弄得腳趾頭骨折;有些人卻把磚頭拿來砌牆,建成美麗的房子。」

 

當人生向我們發出戰帖,我們的命運好壞取決於我們如何應戰。不要在人生的苦難和艱鉅的挑戰面前,埋怨或想要逃避而掙扎。逃避只會成為失敗者,反倒要把挑戰視為神所賜的命運而正視它,以剛強的態度來應戰。

 

文章摘錄編輯自邁向嶄新的開始》/ 趙鏞基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118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