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汪江甫在獄中認識黃秋香阿姨,她無私的關懷讓汪江甫十分感動,也開啟了汪江甫認識福音的契機。(照片來源/汪江甫)

汪江甫遺傳著眷村孩子的強悍個性,打架從來沒輸過。不管是五個打二十個,三個打十幾個,當時年輕的他從來沒在手軟,是出了名的悍將。國中沒有畢業,十五歲就出社會,二十四歲開設電子遊藝場,二十六歲掌控南桃園的毒品交易市場,當時闖蕩黑白兩道,是許多黑道大哥亟欲拉攏的對象,年紀輕輕已做了不少「大事業」。

家庭身世塑造強悍個性

汪江甫表示自己是來自一個外省人的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在汪江甫十五歲時過世。為了扶養十歲的弟弟,他必須比一般人更加成熟,因而塑造其強悍而獨立的個性。十七歲就結婚,雖然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但是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以及種種物質誘惑,他選擇走「偏門」來賺錢,經營「特殊行業」。

 

經營電玩 操控毒品市場

剛退伍二十二歲時,汪江甫從事賭場的特殊行業,二十四歲累積了一筆錢,就開設了電子遊藝場。經濟條件變好,接觸的人越來越多,但也越來越混雜,可以說是黑白兩道通吃。

 

但已經被養大胃口貪婪的野心,想做更大的事業,汪江甫看到毒品可以更輕易的賺更多錢,於是開始涉入毒品交易。汪江甫回憶當時的自己,不是賺個2千或3千的個性,要賺就要賺最大的,就跟混幫派一樣,當個小弟不是他的目標,要混就要混到最好。當時可以說是在地方上呼風喚雨,也仗著自己的勢力,擁槍自重。

 

有一回到台北,臨時幫朋友調毒品,沒想到卻被朋友出賣,被基隆海巡署破獲毒品交易,於是汪江甫開始度過七年的牢獄人生。

 

在獄中與恩典相遇

在收押第一年的時候,在土城看守所他認識了黃秋香阿姨,當時秋香阿姨在獄中傳福音。黃秋香對汪江甫的關心,令汪江甫十分的感動,當時的汪江甫因為前妻染上毒癮,而當下沒有人可以幫他時,他感到十分無助,這時秋香阿姨知道這件事後,她特地從台北到桃園探望汪江甫的前妻。汪江甫說一個素昧平生的外人為何可以有這樣無私的愛。漸漸的,他發現教會裡的基督徒似乎都有這樣的特質—無私的愛與奉獻。就這樣開啟了他接觸基督信仰的契機。

 

即便在移監的過程中,秋香阿姨持續的請駐監的傳道人關心汪江甫的信仰生活;並且持續的寄送聖經的函授課程給汪江甫,而兩人也陸續有書信的往來,就這樣汪江甫的新生命一點一點被造就。最後汪江甫接受了屏東駐監牧師的洗禮,成為真正的基督徒。

 

信主後 生命的翻轉

汪江甫自認為自己在過去是個桀傲不遜的人,常常自以為是,受洗後,他說自己改變很大,脾氣個性大大翻轉,成為一個會體貼別人,個性沉穩的基督徒。

 

信仰也帶給他生命的力量,他開始大量閱讀,不管是實用的或技能的。他也在新竹監獄服刑期間參加電腦技訓班,也在電腦班擔任助教四年多的時間,輔導許多同學考取證照。

 

服刑七年,他假釋回到社會。起初對未來一點信心也沒有,但靠著信仰,對未來的盼望,他開始勇於面對更生人的諸多挑戰。他開始放下身段、不在意社會的歧視眼光,他捲起衣袖做起資源回收的工作,從頭學習。而今他成立自己的公司—新天地綠能科技公司,經營五年多,公司的營運狀況越來越好,汪江甫將這一切歸給上帝的恩典。

 

回饋社會 以自己的生命做見證

現在在桃園更生團契的安排下,汪江甫時常回到監獄分享自己的故事。除此之外,他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對於更生人而言,出獄後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份可以應付生活的工作,他笑說自己不是人力仲介,但是他知道更生人的困難,所以他鼓勵獄友出獄後,若真的想習得一技之長,不管是水電、油漆、或裝潢…他都可以來幫忙,讓更生人出獄後有一份踏實的工作。

 

站穩腳步,汪江甫珍惜現在的一切,這個曾經自豪打架從沒輸過的人,這個曾經叱吒黑白兩道的人,因從耶穌而來的愛,生命大大被翻轉,現在他回頭來幫助這些受困在監獄中的靈魂,為主所用,他說改變並不困難,只要相信並倚靠主的帶領,就能重新贏回自己的生命。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