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近日推出第二張專輯《回家》,3日於桃園豐盛恩寵發表。(照片提供/曾家榆)

「我看傷痛太專注,卻忘了神多麽愛我。聽我眼淚、收我心痛,我卻遠離祂的愛…」這是你與神的關係嗎?

「人生長路漫漫,下一步路該如何走?也許是在路上,會有滿是泥濘的坑洞;也許在路上,我們傷害了曾經的一花一草;也許在路上,我們選擇了錯誤的方向。但是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祂也說過,聖靈是保惠師,必要指引我們。孩子,不要害怕,神引領的道路是回家的道路,耶穌會一直陪伴。我們,一起回家吧!」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自2016年發行首張福音專輯《我願為祢去》,並到各個教會舉辦佈道會,用音樂觸摸慕道友的心,也重新點燃基督徒愛神的心。今年(2018)11月發行最新福音專輯《回家》,專輯名稱來自其中一首收錄歌曲。
 

〈回家〉是團長曾家榆在一場監獄服事的領受。那時,她內心擔憂、不知該分享什麼,神啟示她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每位受刑人心中皆想要有家,有些人的家人已不再,或因畏懼、避而不見,導致他們有家歸不得。當人犯錯、誤入迷途時,想重回天父懷抱,卻又擔心神是否不再愛我們。她想藉此專輯告訴大家,「我們會懷疑天父是不是不愛我們,但是祂一直都愛我們!」

 

3日於桃園豐盛恩寵教會,集光音樂事奉舉辦最新專輯《回家》發行音樂佈道會,並分享團員們各自生命見證。(照片提供/曾家榆)

「不管走哪一條路,要先禱告」

有別於第一張專輯,這次團隊更懂得如何製作、進行等事情,但遇到的挑戰與攻擊遠超過想像。專輯自去年(2017)10月開始討論,她分享,距離發行還有一個月多時,專輯製作頻出問題,無法做出「回家」的感覺,曾家榆與原先的混音師溝通多次皆無法達成共識。

 

她無時無刻在思考該如何解決,每日處在高壓狀態中。一天晚上,她徹夜禱告皆沒得到神的回覆。隔天她休息時,做了一場夢中夢。其中第三個夢中,有聲音對她說:「如果妳今天走在神所安排的道路上,妳不會這麼崎嶇。」從這夢境醒來後,又有人對她說:「那就是神在跟妳說話。」她醒來後,向神做了認罪禱告,製作專輯前未詢問神的意見,只考慮眼前困難。其後與原混音師和平結束合作,並換另一位混音師陳恩光。

 

「所有團員變得有向心力,有種說出來的團結感。我們在靈裡合一的感覺,在之前沒有經歷過,現在更是合一。在困難中,沒有人出來指責,以相同角度方向(彼此扶持)。」

 

最新專輯邀請大稻埕長老教會詩班一同錄製。(照片提供/曾家榆)

一首首與神的故事

專輯收入團員們「與神的故事」,皆談論如何與神更靠近。其中一首〈永不放棄〉為吉他手王昱傑所作,談到神如何使其在一段感情中,看見自己的不足、恢復與神的關係。即使生命有許多缺乏,但神從未放棄過我們,「每一次我犯下過錯,再一次來到祢面前,我屈膝、我後悔,有聖靈為我禱告,祢的愛從不曾隔絕,祢的手也不曾縮短,因為祢,我從軟弱成為剛強。」

 

曾家榆分享,〈祂的愛〉是每唱必哭的詩歌,訴說其生命挫折與經歷。原先禱告可聽見神的聲音,但那陣子卻無法,心想是不是神不要她了。看完電影〈心靈小屋〉後,她在院外哭著向神道歉。曾家榆把禱告化作歌詞,感謝耶穌因為愛,願意道成肉身。許多時候,並非神離棄我們,而是人築起圍牆隔絕神的愛,如同歌詞,「我看傷痛太專注,卻忘了,神多麽愛我,聽我眼淚、收我心痛,我卻遠離祂的愛…」

 

大稻埕長老教會詩班及集光音樂事奉團隊合影。(照片提供/曾家榆)

從製作到完成,祂的應許從未落空,過去團員的信心有如彼得在船上,畏懼眼前的風浪,如今則擁有足夠的信心走在水面上。這一首首詩歌不只擁有動人的弦律,團隊期望眾人看見神在每位團員的生命改變,「讓未信者可以因著這些詩歌,認識到天父多愛他們。」曾家榆也鼓勵大家,不論自身在人眼中有多不堪,在神眼中仍舊是祂所愛的孩子,神期待看見更多孩子回家。

 

歌曲〈祂的愛〉。(影片來源/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