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是「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的幸福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吩咐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

 

有些人可能會這樣反駁:「不如意與煩惱的事那麼多,怎能喜樂跟感謝?」這句經文證明,神保證讓我們喜樂與感謝。

 

神為何會如此保證?聖經上說,神是「美善的神」,祂樂意賜給我們美好的禮物。有人會問:「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常常感到不幸,遭遇困難?」各位必須明白,神一定會賜給我們美好的事。

 

即使眼前的環境看似不合心意,甚至受到虧損;即使魔鬼正在對我們的生命做出偷竊、殺害、毀壞等勾當。然而,只要相信、倚靠這位美善的神,順服到底,神一定會把不好的事轉換成對我們有益。

 

所以羅馬書8章28節提到:「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從世人的觀點來看,神在那件事上徹底失敗了。乍看之下,猶如魔鬼獲勝,顯明了神的無能。事實上,反倒是神使用了耶穌基督的苦難與死亡。

 

使基督從死裡復活的神,藉基督的死來赦免世人的罪,讓世人與祂重歸和好。如此一來,世人才能靠著耶穌基督重生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得以進入永生。

 

世人眼中最徹底的失敗,神卻把它轉為最偉大的得勝。祂也樂意在我們的生活中施行這樣的能力與權柄。因此,當我們尊主為大,盡心服事主,並且信靠祂的時候,神必定應允我們所求。

 

每一件各位視為美好的事,都有值得感謝的地方。但是對於那些不好的事,甚至受到虧損的事,我們也要凡事謝恩,並常保喜樂。倚靠神的人不論蒙福或遭難,都會受益。基督徒遇到好事固然很好,一旦遭遇患難也是對我們有益。

 

即使仇敵的攻擊不斷,但神必會施展大能,把惡者的攻擊化為祝福、能力及榮耀。所以,基督徒是「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的幸福人。

 

文章摘錄編輯自《五分鐘默想》/ 趙鏞基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165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