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我們帶著恩膏興起,仇敵會非常懼怕我們。」(相片/城市合一祭壇提供)

「我們渴望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運行,也渴望看見神興起我們每一位成為祂的器皿,並得以掙脫仇敵加給我們的限制。」馬文(Melvyn David)牧師藉着這些引言指出我們心中的切慕。

馬文牧師來自新加坡。他對於年輕世代的興起有極強烈的負擔與熱情,為主預備末世的軍隊,且幫助神的兒女明辨、開啟主所賦予他們的恩賜,為教會預備迎接新郎。神在2016年初持續帶領馬文來台灣服事,神也把一個負擔放在他裡面,要透過聚集眾教會、眾牧者、眾領袖、和守望者們,使轉化復興臨到這片土地上。

 

馬文說,耶穌現在已經住在我們裡面了。我們不只稱祂為「耶穌」,更稱祂為「耶穌基督」。耶穌就是神的話,而基督指的是「受膏者」,所以當我們呼求「耶穌基督」,代表我們需要神的話和恩膏來得勝。我們不能只靠著神的話語和仇敵爭戰,因為仇敵比你我都還熟悉神的話;因此,還要加上恩膏,好破除仇敵所加的軛。「若我們帶著恩膏興起,仇敵會非常懼怕我們。」

 

擊敗仇敵需要被主裝備和訓練

馬文指出,聖經說耶穌受洗時被神的靈充滿。然而光被聖靈充滿還不夠,因此耶穌進到曠野在靈裡訓練自己。馬文指出,耶穌被聖靈完完全全充滿,但祂還是被帶領到曠野中訓練祂的靈。我們不要因為加入軍隊就感到驕傲,要能夠訓練自己擊敗仇敵才是重點。就好像上大學還是進入職場,會經歷各種考驗而完成學業、順利畢業。工作第一天情況如何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們是否能夠完成所託的工作。因此我們要努力被主裝備和訓練。

 

聖經說:耶穌被帶到曠野時禁食禱告。馬文認為,能夠建造我們靈人的最好方法就是禁食禱告。禁食禱告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能老是說自己不行,要讓神在我們裡面動工,藉著禁食禱告領受神的祝褔,能在神裡面訓練自己的靈人。

 

馬文談到,我們的舌頭常常製造很多問題。有時候我們的心是清潔的,心思意念是正確的,但是不好的話卻常常不小心脫口而出,常常傷到別人。我們的舌頭是很不受控制,我們常常想什麼就說什麼。馬文強調,訓練我們舌頭的方法就是要時常在靈裡禱告。靈裡禱告幫助我們與神建立關係,培養感情。

 

在末後的日子,神在尋找祂的兒女,祂想要與祂的兒女連結。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我們要切斷血氣的渴望,從世上事物中將自己分別出來,花時間與神獨處,這樣我們與神之間就會擁有一段更美好的相遇,經歷更深的親密,我們與神有對的關係,就不用害怕仇敵的攻擊。

 

在三方面勝過仇敵的攻擊

馬文認為,仇敵惡者會在三個方面攻擊我們,若我們勝過這三個方面,就完全不用怕牠了。

 

第一,每當我們想要走向神,魔鬼就會用懼怕攔阻我們。

 

第二,每當我們想要行出神的話,魔鬼就會常常騙我們:「你做不到,不夠堅強!」、「你有罪!你上禮拜還傷到別人!」、「你說妻子的壞話、罵小孩,欺騙牧者說沒時間參加禱告會!」這些控告常讓我們在靠近神的過程中卻步。

 

第三,仇敵讓我們苦毒,就是我們裡面的不饒恕、一些過不去的事。

 

在我們生命中需要被恩油膏抹

很多人的共同經驗是:說自己已經原諒了對方,卻仍然忘不了對方得罪自己的事。但聖經說:神一旦赦免我們,就不再記著我們的罪。神說祂洗淨了我們的罪,東離西有多遠,祂使罪也離我們有多遠。所以,一旦我們原諒別人,就不要再記著對方得罪自己的事了。

 

馬文說,我知道這不容易。有時候人的話比劍還尖銳,讓人很受傷,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膏油來醫治心中的傷口。我們的生命非常需要膏油。我們還沒被充滿,因此需要更多神的話和迎接聖靈。

 

耶穌到曠野後,魔鬼去試探祂,叫耶穌把石頭變成麵包。魔鬼試探我們的第一個方面常常是血氣,血氣的慾望。接著魔鬼叫耶穌從殿頂跳下去;最後魔鬼叫耶穌拜牠,這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魂的問題。千萬一定要知道魔鬼是個欺騙者!因此我們光是被聖靈充滿還不夠,我們需要花時間和神相處,與神有對的關係,不論魔鬼對我們說什麼,我們的耳朵只會聽到從神而來對的話,並且知道如何用神的話對抗魔鬼!

 

馬文相信,「若想擊潰仇敵,就要知道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上的更大。」若我們明白這真理,周圍的事物都將變得微小:疾病、問題、破產,任何處境都將變得微小。我們也就能夠對負面的景況宣告從神而來正面的話語,而這能力我們只有在被神的靈、聖靈的大能完全充滿時才做得到。因此我們需要神的話和恩膏,因為聖靈的大能就是恩膏。我們需要主的恩膏讓我們在生命中興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