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只要持續全力以赴,總有一天會實現夢想。(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目前我在國內外從事各項福音事工,但我本來是很容易害羞的個性,也很內向,只要站在眾人面前就不大說話。外子看到現在被神呼召的我,到世界各地傳福音,為主四處奔走,也感到很驚訝。以前,我除了彈琴之外,沒有機會在眾人面前說話,也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口才。

 

每次我站在趙鏞基牧師的後面,就像他的影子一樣,甚至有人以為我是個啞吧,可見那時的我是何等害羞寡言。因此,過去教會裡也很少人認得我。好久以前,在一個私人的場合裡,有位會友聽到我的聲音便吃驚地說:「師母,妳也會說話嗎?」

 

我說話的聲音很小,每次在小組聚會裡謝飯禱告的時候,總覺得很勉強。後來我的聲音逐漸變大了,可是在餐廳裡禱告時,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聲音太小。

 

有一次我在餐廳裡與學校教授們一起用餐,我小聲禱告以後睜開眼睛,怎麼大家都還閉著眼睛呢。其中有人對我說:「至少妳說『阿們』的時候要大聲一點,好讓我們知道禱告結束了,可以睜開眼睛嘛。」因此,大家都笑了起來。

 

這樣害羞又不願出風頭的我,現在卻要順服神的命令去傳福音,一路由祂引導及幫助。我時常回想神當時的呼召,感謝祂揀選了如此害羞又沒有口才的我。惟有不失去起初的愛,並且竭力禱告,才能得著力量。

 

人人都會改變。若沒有改變,就是機器人。改變的關鍵在取決於各項正負面的因素。相信神的應許,保有最初的愛,才能得著正面的改變。若失去了起初的愛,腦子裡充滿了自己的意念,說出埋怨不平的話語,就會漸漸遠離神。

 

若要查看自己的信仰光景,在於口裡說出多少感恩的言語。縱然遭遇委屈又難過的事,但是不要在口裡埋怨或者心懷不平,總是感謝神,要靠著禱告來保有聖靈所賜那份起初的愛。

 

很久以前,我在海外看著英文稿來講道,信息結束之前,我想唱一首〈主何等痛苦〉的詩歌。當我把歌譜交給司琴,開始帶領會眾一起唱詩歌的時候,卻不小心把講稿弄亂,等到我要繼續講道時,再也找不到寫上結論的稿子,只好請敬拜團繼續重複那首詩歌。我繼續找稿子,卻怎麼也找不著,此時,會眾都已經把整首歌給背起來了。

 

正當我找不到稿子而驚慌失措時,信徒卻開始流淚悔改,他們都大得恩惠。我因自己的失誤而慌亂,神卻把我的失誤轉為恩惠。最後找到稿子講完信息以後,我為他們按手禱告,那天聖靈特別降臨在會眾當中,以致整個會場都是哭泣的聲音。每當想起十年前的這個經驗,讓我更加確信:只要順服神,神就能把我們的錯誤變為恩典,因此,我更剛強壯膽地傳講神的話語。

 

最近我向神禱告,求神使我能更熱心地傳講祂的話語,並求主藉著海外的聚會來彰顯聖靈奇妙的工作。我努力靠著神來恢復自己起初敬畏主的那份愛。

 

有位記者訪問馬拉松的常勝軍選手:「你怎能在馬拉松競賽中撐到終點,毫不疲累呢?」「是這樣的,」他回答:「我把起點到終點的距離分成好幾段。從第一段到最後一段都以重新開始的心情來跑,只要跑完一段,就會再次鼓勵自己,用新的心情跑向下一段,不知不覺中就跑到了終點。」原來他就是維持初衷,才能不失去力量向著標竿跑到最後。

 

每個人都應該朝著正向來發展及改變,不可失去那起初的愛。讓我們帶著謙卑、敬畏及盼望的心,勇往直前,奔跑天路。請不要用天秤不斷地衡量自己的狀況和能力。當我們做著神所託付的事工時,千萬不要懼怕失敗,也不要看自己的不足,只要懷著起初的愛努力向前即可。失敗縱使難以避免,但只要持續全力以赴,總有一天會實現夢想。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章23節)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