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為11月11日即將舉行的「新北總動員」進行號召。(攝影/記者杜胤廣)

繼上周末「愛家總動員」點起眾教會推動愛家公投的火苗後,當晚投入公投電視辯論會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今天上午(7日)不僅針對辯論過程提出感言,更號召愛家的新北市民投入本周末(11日)於新北市板橋舉行的「新北總動員」行動,因為以往是選舉結果縮影的新北市,若有機會使公投票達到一定目標,選舉結果可能大致已定。

接下來面對公投所需的500萬張同意票的挑戰,身為公民行動總召的他更長期與全台各地教會連結,更針對11月11日即將舉行的新北總動員進行號召。

 

游信義認為,新北市在教會的連結與合一上具有相當關鍵的意義,因為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也是全台最多,對教會來說,連結相當困難,但經過透過此次公投,新北市目前有500間教會,下一代幸福聯盟已與100多間教會連結。

 

以愛家公投所需的500萬張同意票來說,新北市的配額也屬最高,若按照過去多次選舉來看,新北市政黨票比例等於全國政黨票比例的縮影。新北市若能宣傳支持公投達85萬以上的同意票,屆時公投結果將能預估是否能達到500萬以上的同意票。因此,與之連結的新北市眾教會已為此次公投自訂100萬張同意票為目標,目的不只是為贏得公投,更重要的是透過這100萬人「讓他們都知道」。

 

游信義談到電視辯論的結果後遺憾表示,辯論結果雙方完全沒有交集,反而結束後他的臉書卻充滿著全面性的謾罵,這與當時提案公投,為促進雙方溝通的目的大相逕庭外,此次公投他仍不避諱與反對意見的人對談婚姻的「本質」、「目的」、「意義」與「價值」,否則如何進一步談「同性婚姻」?

 

但是,反對方卻提出與婚姻制度無直接關係的「愛滋爭議」、「法國同婚現況」,甚至是已經提出澄清的「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擔任假反方一事…等議題。

 

「我們要談的是『婚姻為什麼是一男一女?制度的原由是什麼?』」游信義直言,婚姻制度規範的不是愛情,而是下一代,甚至對國家來說,婚姻有不可取代的價值,才需要制度性的規範與保障,再加上民法的婚姻規範是非常具有邏輯性,因此若改變兩性基礎的婚姻定義,社會倫理次序最後也會瓦解。

 

「基本上應該是針對同性婚姻的行為有一個『倫理性』的辯論,才能進一步論及法制化問題,但台灣彷彿跳脫了這個階段,直接要論及同性婚姻的保障問題。」游信義認為。

 

反對方最後更提出了很多有關「單親」、「隔代教養」等各種家庭型態的問題,不但與「婚姻制度」議題不同,因為人一定是從一男一女的婚姻而來,只是經營婚姻的過程中,會發展出不同的家庭型態,完全與婚姻制度的本質沒有直接關係,不能混為一談。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與游信義為下一代幸福聯盟最新的名片型文宣進行公投推廣,以便民眾攜帶之外,更能讓年長者帶入投票現場。(攝影/記者杜胤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