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瓊月牧師分享話語的能力。(攝影/記者陳新城)

「一生思想神蹟就會看到神蹟。」梁瓊月牧師說,為什麼有基督徒一輩子沒經歷神蹟?因為讓負面和消極的思想攔阻上帝的計畫,我們的心思意念直接影響感覺,感覺就會影響行為。「所以記住,任何一種負面的定罪、批評和論斷,你不一定要照單全收。」

「魔鬼最會攻擊的就是心思意念,如果你不儆醒,就被攻擊了。」我們是否能做出信心的行動,「思想」決定了一切。

 

梁瓊月表示,如果基督徒把上帝當成「火柴盒的上帝」,那麼能經歷的不過如此。「不要用你的口宣講環境的不順,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要思念天上的事!」思想與話語互相影響,這是豐盛、得勝生活的要訣,「我們透過靈與神相會,因此非常重要就是要讓靈越來越敏銳──就從話語開始學習。」

 

仇敵常常會藉親近的人講一些負面的話,她常有體會。一去講道,就說這樣一定會感冒、危險、不好…「我都說,如果上帝要我去,我就不會有事。」基督徒禱告要有信心,面對旁人的話要分辨。

 

上帝用話語創造生命,她相信基督徒的話語也有極大能力。當上帝聽見禱告,我們還必須跟上帝配合──梁瓊月比喻,如果禱告完一件又大又難的事,嘴巴又說「真的有可能嗎」,就好像一封信拿在手上卻沒寄出去。

 

當梁瓊月領受呼召,上帝要她憑信心生活4年,但孩子每學期逾百萬的學費根本沒有著落。「我怎麼禱告?不是每天苦苦哀求,是每一天宣告:耶穌謝謝祢,一定讓我女兒拿到最好的補助。」每次都用信心來宣告,這就是得到上帝答案的金鑰匙。

 

創造成功的生活,在於如何使用口中說出來的話。「希望從你今天開始,一切負面的話吞進去不要講。上帝創造我們就是要講鼓勵和建造的話。」

 

以下三個重點,鼓勵基督徒活出正面思想和話語的生活。

 

一,從消極的態度轉到積極的思想

馬太福音第14章記載彼得走在水面上的神蹟,當時門徒只看見耶穌在海面行走就驚慌,因為聖靈還沒有充滿他們,他們只用腦袋認識耶穌,靈裡沒有被開啟。這時彼得說:「主,如果是祢,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他沒有經過理智的分析、全然接受,他的思想被更新,就走在水面上。

 

「思想一變,行為就跟著改變。」梁瓊月問,為何彼得又掉到水裡?當他看到四周的風浪,眼前所見模糊了老師的聲音,或許彼得在想:「我是人,怎麼可能在水上呢?」思想掉回本來的層次,立刻就沉下去。

 

「上帝是經由我們的思想模式來對我們說話,透過我們的心思意念對我們說話。」禱告時如何辨別上帝聲音?她提供一個很好的思考:如果禱告以後出現一個與自己的意念相反,卻是符合聖經真理的意念,這很有可能就是從神來的。

 

梁瓊月提醒,基督徒不要碰到一點風吹草動就被嚇到,要讓上帝的話語充滿我們的頭腦,一禱告、聖經的話就出來,就不會被影響。

 

二,訓練自己從神蹟的觀點來思想

約翰福音第2章講到的五餅二魚,當門徒腓力碰到這個考驗,與安得烈的反應截然不同。前者認為不可能,就是沒食物了;後者則說有個孩子拿了一點食物。「計畫越大,考驗越大。信心是神在我們身上成就一件事的重要關鍵。」

 

「上帝要我們先思想神蹟,接著神蹟才會發生。」梁瓊月相信上帝的信實,「祂絕對垂聽禱告,只是你要用神蹟的思想去面對。如果你覺得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

 

三,把思想朝「成功」定位

既然上帝是永不失敗又豐富的神,祂的兒女自然要有「勝利的意識」。基督徒可以用消極或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但成功的條件在上帝裡早就有了。「把上帝的意識形態灌輸在我們心裡,更新意念、時常從神的富足去思想。」

 

「你眼前就有所需要的資源,但是必須經過你的思想。我們一定要常常告訴自己『可以』,即使正在經歷很大的困難和悲苦,就是帶著信心禱告。」

 

當約書亞領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上帝要他們先踏進約旦河水、接著水才會分開。梁瓊月說,很多時候上帝要看的是「我們有沒有勇氣」、「對祂有沒有信心」,還是一直裹足不前?「你限制上帝多大,祂就有多小,祂在你的生命也永遠是這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