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轉回,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約伯記42:10)

 

這幾天我們分享到說,如果要享受美福、得以長壽,就要學一個功課—管得住自己的口,能夠約束自己的口,不出惡言。出惡言,製造破口,會漏掉祝福。管住自己的口,閉上那個說我裡面就是有一股,我就是想要罵…我能夠管得住自己的口,不出惡言,你就享受美福、得以長壽。這是聖經的應許,你要不要試試看?主既然這樣應許,主真的就會這樣做成。

 

聖經裡面有很多這樣的榜樣,昨天和你分享說約瑟,舊約的約瑟享受那麼大的一個福氣,因為他是與弟兄迥別之人。他不一樣,他有一個不一樣的行為模式。別人都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哥哥們,你們這樣對我,我就這樣把你們整回來。但是,他不,他有一個不一樣的行為模式:哥哥們這樣對我,但是我以善報惡,但是我願意饒恕。不一樣,迥別,就是非常不一樣。一個跟弟兄非常不一樣、跟別人非常不一樣的人,享受上帝非常不一樣的祝福。

 

我再說,如果你好像約瑟一樣,希望能夠得到上帝非常不一樣的祝福,我們就要學習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行為模式。不要說:大家不都這樣,大家都這樣。可是,我可不可以不一樣?這就是迥別。再跟你分享一個聖經人物,就是約伯,舊約的約伯。他落在一個苦境,他很慘。落在一個苦境裡面,幾個好朋友來見他,這些是他的好朋友耶,這些好朋友坐在他的面前,結果那些人所說的話讓他更受傷、更憤怒。那些人真的是,講的那些話簡直是氣死人。

 

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約伯選擇,選擇什麼呢?他為他的朋友們禱告。因為他的朋友們,後來,上帝出來說話,說:你們這些人以為在替我說什麼嗎?你們所說的話,讓我的旨意更加讓人家不清楚,你們亂講話的意思。但是,當神責備這些人的時候,我讀給你聽,聖經上這樣說:約伯為他的朋友,什麼樣的朋友?就是那個在他最受傷的時候在他傷口上撒鹽的那個朋友,像這樣的一個人,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為他的朋友們禱告。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約伯從他的苦境裡面有一條出路,轉出來了,不再陷在那個泥淖裡面、那個苦境的泥淖裡面。關鍵在哪裡?以善報惡。別人說話,在他的傷口上抹鹽,讓他更受傷、更疼痛,簡直走不下去。可是,他選擇為他們祝福禱告。

 

你周圍有沒有像這樣的一些朋友讓你非常生氣、讓你非常憤怒?選擇祝福,會使我們自己更多地蒙福。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不以惡報惡 : 選擇祝福 讓自己更蒙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