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跟著上帝,祂才是決勝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箴言二十一:31)

上帝提醒我們無論是情場、考場、職場……,要仰望祂。祂決定勝負,我們盡力而已;祂掌控戰局,不是我們。

成為戰馬,從小受許多的裝備,學了許多的技巧。很難接受有本事,勝負不在己。得勝在乎上帝,那戰馬所受的裝備,又算什麼?

難過嗎?不。我體會,戰馬若以戰場上奔馳,決定勝負,遲早會迷失在自己的奮鬥與努力裡,最後累死。

世界的戰場,是繞著上帝的旨意轉。我們不要繞世界的戰場轉,而是跟著上帝,祂才是決勝點。近代,很多人講未來會是「xx世代」,「xx科技」會取代職業……。同學,這些聽聽就可以,不用在意。得勝不在這些出名的戰馬。

這是我不接受「名人成功論」的原因,他們講話太肯定,打包票,似乎未來的成功,他們預知。其實,勝負不在乎戰馬,只在乎上帝。

同學,不要為未來世界擔心,為未來的職場憂愁,為不知未來的何去何從,難過。我們努力,但也相信得勝在乎上帝。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