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開刀前的腫瘤狀況;(右)免於截肢的人生,趙春英現可用助行器行走。      (攝影/記者葉毓亭)

15年前,在餐廳工作的趙春英偶然發現自己右大腿有小硬塊,工作忙碌的她不以為意。直到去年,大腿硬塊發生病變,腫瘤硬塊長40公分、重達20公斤,嚴重影響生活行動與飲食,甚至開始有輕生的念頭。

趙春英表示,自己是無神論者,即使人生遇到如此重大的疾病,也不會想求神問卜,靠自己比靠天還要實在。在一次先生的同學會中,偶遇高中同學也是現任基督教小港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接著替她安排核磁共振檢查,赫然發現癌症已侵蝕骨頭,便轉診至高雄榮總醫院進行治療。

透過安泰醫院院牧部及教會牧者的禱告及安慰,趙春英經過6小時手術後回到病房時,在睡夢中聽見上帝說:「你的傷口不會痛」,同時感受上帝的手一連三次觸碰開刀傷口。後來主治醫生巡房診視傷口,連醫療用嗎啡也沒注射的趙春英卻一點也不覺得痛,除了醫生護士不可置信外,也讓無神論的趙春英經歷真有一位上帝存在。

左為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與趙春英夫婦合影。      (攝影/記者葉毓亭)

經歷截骨、殺癌,再植回體內的程序,讓趙春英大腿上留下長長的一道疤痕,如此重大的醫療手術,連經驗豐富的外科手術院長陸毓明也直呼不可思議,「除非是神的觸摸醫治」。

陸毓明表示,相隔40年沒有聯絡高中同學卻在這個關鍵時刻相遇,這是上帝的恩典,讓自己有機會傳福音,也讓對方經歷上帝的作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