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查寇爾受訪時年72歲,已受洗跟隨耶穌基督,在一次動脈瘤手術中遇見了神。(照片來源/Youtube 截圖)

李察寇爾 ( Richard Cole ) 是一位無神論者,在一生中沒有任何信仰,但在66歲那年,於一次手術中,他親自與主面對面,從那一刻開始,正如他說的:從此改變了他的生命,他一生都不會忘記那一刻感動的經歷。

李察是一位愛車人,曾是法拉利賽車裁判,對於信仰,他一直持懷疑態度。在他66歲時,一日正前往參加年度賽車的路上,他的右臉頰沿著腮幫子一路經過脖子到胸部,突然發生劇烈疼痛,本想回家吞幾顆阿斯匹林就好,但是朋友堅持送他到醫院檢查。

李察是一位愛車人,也是法拉利賽車裁判,對神一直有懷疑。( 照片來源 / sportscardigest.com )

 

在醫院跑過幾個檢查後,診斷是動脈瘤破裂出血,醫生朋友老實告訴他手術生還機率只有10%,並安排隔日一早進行手術。

 

隔日一早5點在準備室,麻醉醫師為李察進行全身麻醉,醫生朋友並告訴他將會睡著,完全沒有知覺。麻醉注射後他馬上睡去,正當他們要將李察推進手術室…「慢著!」李察說:「我還沒被麻醉,我還清醒著!」,但是他怎樣努力也說不出話來。

經診斷,李察的動脈瘤破裂出血,情況危急,手術生還機率只有10%。(示意圖:照片來源/ Shutterstock)

 

手術室中3位醫生與2位護士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就緒,李察看著醫生將自己的胸口被劃開、鋸斷胸骨,取出心臟,但是他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他只能躺在手術檯上,不知接下來將如何。

 

就在這個時候,從他的右肩後方,射出兩道白光,他想回頭看看究竟是甚麼,隨後一個非常威嚴,但不是很大聲的聲音告訴他:「不要往後看!如果你看到我,你就必須留在這裡。」。

 

「如果你想留在這裡也可以,但是我要你做一件事,如果你不服從,你不會想見到我不高興的。」

 

李察心想,他最好專心點,乖乖做他吩咐的。並回應:「我知道祢是誰」,神說:「真的?」

 

在這段與神的對話當中,李察感覺到那位在他後面走來走去的,坐在一張光亮純白椅子上的,就是神。

 

神說:「在你離開前,你有問題要問我嗎?」,李察想要找一個能表現聰明的問題,但是仍落俗套問到:「生命的意義是甚麼?」,神回答他:「當你下次回來,我們再坐下來,我將回答你所有的問題。好吧,你回去吧!」。

 

這時,李察回過頭來,他沒想到的是,神伸出祂的雙手將他緊緊抱住。

 

「祂伸出雙手將我抱住…..,我無法解釋這種感覺,是一種『毫無保留』的愛,我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每當我重溫這種感覺,我就無法自己。」

講到這裡,李察不禁流露那份感動,他見證了神「毫無保留的愛」,一個一向對自己自信無比的人在神面前只能屈膝了。 ( 照片來源 / Youtube 截圖 )

 

李察從這個時刻起,生命完全改變,他完全降伏在神的寶座前。

 

沒多久,李察聽到護士說他的體溫已升回為35度:「他回來了」。9天之後,李察即出院。

 

他出院後第一件事,就開始告訴身旁的人,這段奇妙的經歷。李察強調,他的生命完全改變了,他不再害怕死亡、所有困擾與問題都不在了。周圍朋友對於他在這個年紀受洗成為基督徒都感到意外,他說自己要跟隨耶穌,做耶穌所做的。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 文章來源 / Living For Crist )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