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得獎後吳津銘牧師夫婦(左二、三)與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局長(右一)合影。      (照片提供/林頭教會)

為鼓勵「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每年辦理全國「多元就業金旭獎」選拔,今年最高榮譽奬項「整體績效優良獎」由雲林浸信會林頭教會以陪讀學童方案奪得,為教會善用政府單位資源並進行社區關懷、協助就業,立下良好模範。雲林地方就業單位表示:「10年來第一次獎落雲林。」

「感謝主的祝福,連續3年代表雲嘉南參賽,今年終於獲得肯定,同工們都很高興!」林頭教會吳津銘牧師表示,7年來教會進行社會關懷,用行動愛雲林,如今獲獎肯定十分開心!

基督教機構傑出表現 社會各界均有美譽

陪讀關顧弱勢學童,不只幫助他們有更健康的學習環境,也能讓教會多面向與社區進行互動。      (照片提供/林頭教會)

近年來,多間基督教機構善用政府提供的「多元就業」資源,均有傑出表現,台中優力卡社區服務協會為98年的特優,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榮獲99年金旭獎三大獎,去年最佳行銷推廣單位的得主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最佳社會公益獎則由門諾社福慈善基金會獲得,而今年則首次由教會單位奪下「整體績效優良獎」。

「一般教會機構會覺得和政府單位打交道很麻煩。」吳津銘牧師表示,申請政府補助,要先清楚自己的事工定位和受眾,這些資源和經費教會不申請,其實也是被其他宗教、單位團體拿去。今年林頭教會除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授予獎牌及獎金6萬元鼓勵外,隨後又領取優良執行3萬元獎金。

7年耕耘社區陪讀 聯結小教會成為大力量

吳津銘牧師(左二)說多元就業團隊一年一期,只要能按其專才任用,就能成為教會、社區、機構的莫大助力。      (照片提供/林頭教會)

「這條路我們已經經營了7年之久。」林頭教會從2005年開始引進勞委會的「多元」方案,進用其方案人員成為陪讀主力;不採單打獨鬥,而是聯結西螺浸宣教會、虎尾靈糧堂與台西教會成為策略聯盟,用多元人力方案幫助弱勢學童、走進社區,展現「愛雲林」的福音行動!吳津銘感性的說,自己在43年前受到斗六浸宣教會陪讀班的幫助,所以才有今天為主服事的生命。

吳津銘也分享,多元就業進用的人員年齡較長,學歷中等,要教學童難免有些限制,但他們對孩子卻比年輕人更有耐心,「我們在過程中不只服事學童,也服事這些進用人員,希望他們認識主的福音,也能在專業上多有發揮。」他認為不分大人小孩,教會應該把每位來到教會的人看成鑽石,發揮他們的專長,好讓每個人都能為主所用。

【關於金旭獎】

金旭獎,由勞委會每年採區域選拔及全國決選方式舉行,獎項依序有:「整體績效優良」、「最佳行銷推廣」、「最佳促進就業」、「最佳社會公益」、「最佳社會經濟發展」及「最佳發展潛力」以及「最佳專案管理人」與「最佳表現進用人員」,獲獎團體從各區就業服務中心遴選百多位名單中脫穎而出,獎項主要鼓勵民間團體運用在地資源及人才,創造就業機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