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應許我們,讓我們的平安如江河。(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讀經:以賽亞書63~66章)

 

五十多年的服事生涯,神不斷有啟示給以賽亞,集結成冊,就是以賽亞書。時至今日,我們依然通過閱讀這卷書,繼續聆聽神的話。

 

以賽亞書開篇就是責備,對習慣了聽好話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不會說話。但先知的口不由自己,到了末了,依然還是有批評的話。他批評當時的人醉生夢死,不行公義。他們不看重安息日,禁食也被視為兒戲。更嚴重的是,宗教領袖們也集體迷失,帶著百姓一起犯罪。

 

服事了大半生的時間,百姓屬靈的光景未見起色,甚至每況愈下,以賽亞心中作何感想?他明知義人死去,無人放在心上,垂垂老矣時,先知的心是否悲涼?無論如何,既為先知,就當竭力。神說: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揚起聲來,好像吹角。這樣做,不為別的,只為引起人的關注,讓人多聽聽來自神的話語。

 

古人對先知的話不以為然,今人又如何?

 

哈佛大學的校長說,教育的目的就是讓畢業生能分辨「有人胡說八道」。在以賽亞的時代,許多宗教的領袖就是在胡說八道,而且從國王到百姓,對這些人都極為推崇。想想以賽亞,這位歷經四代君王的老先知,心中會是多麼落寞!

 

很顯然,我想多了。至少,以賽亞並沒有退後,仍舊在勇敢的高聲宣講。他鼓勵百姓要興起發光,他也宣告神所悅納的禧年必然會來到。現在,終於明白,先知為何能持續不斷的服事,乃是因為從始至終,他的眼睛裡看到就不只是眼前的悖逆與荒涼,也不是不久就要發生的懲罰與被擄。在先知的眼睛裡,他已看見那末世的景象。

 

他看見,神的子民復興,耶路撒冷得榮。他看見,萬民都來朝拜神。他看見,那沒有痛苦和眼淚的新天新地。深信,當先知看到這些的時候,他的臉上一定露出笑容。他心裡渴望的,一定是願神的國降臨。

 

以賽亞所經過的時代,兵荒馬亂,然而,神應許要賜下平安。對世界來說,平安尚未臨到。對先知來說,他卻已提前預嘗。任周圍的環境如何改變,任災難有如何眾大,先知的心裡,有平安如江河。這平安的河水,湧流至今,甚至漲過了兩岸,浸潤這世代神的子民。不再為生活的重擔愁煩,不再因事奉的壓力而焦慮,神應許我們,讓我們的平安如江河。

 

願我們的心中的平安也湧流不止,藉著我們的生活、傳講,甚至是文字,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