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和華垂聽希西家的禱告,就饒恕(原文是醫治)百姓。(代下30:20)

 

我們分享一個新的主題,是拒絕說話裡面,不讓我的口裡面有咒詛的話。咒詛是什麼?咒詛通常絕對不是莫名其妙的,這個人沒事就站在路上指著別人大罵,那恐怕真的是他病了。一個一般正常健康的人,恐怕不會做這樣的事。而我們裡面會有一些不合宜的話出來的時候,常常是因為別人先有這樣的一些攻擊也好,讓我裡面不舒服、不快樂。

 

所以,當我們說不可咒詛的時候,雖然好像昨天說那是一個神對我們的命令,但是你相信嗎?上帝從來不會命令我們做一件事,卻不給我們做這件事情的力量。祂不會叫你不要咒詛,可是我壓不住,怎麼辦?神常常幫助我們面對的,還不是外面要怎麼管住我的嘴,神常常調整的是我們的心,我們裡面的心。

 

好像這段時間裡面,我們常常用一段經文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還不是我外面嘴說了什麼對的話、不對的話,合宜的話、不合宜的話,傷害別人的話或者是造就別人的話。而是那個的背後,我的心裡面是一些什麼呢?我怎麼樣來處理我的心?

 

好像剛才說,我會想罵回去,是因為他先這樣對我啊、是他這樣說啊、他莫名其妙。當我們裡面有一些憤怒、受傷、不快樂的情緒的時候,我們怎麼來面對它呢?在聖經裡面,其實有一段經文給我很大的提醒,就是在舊約,在舊約歷代志下裡面,希西家王他所碰到的一件事。當希西家王知道百姓所做的一些事得罪神的時候,他就為百姓來求神。當他為百姓求的時候,耶和華神,我們的這一位獨一的真神,祂做了一件事。他說,耶和華神垂聽了希西家的禱告;然後他們說,就饒恕了百姓。

 

這句話很好哦,有人代禱,神就饒恕。可是,關鍵在那個後面的括弧,後面那個括弧裡面說:饒恕這個字,原文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叫作醫治。饒恕,醫治。你知道,聖經裡面很多一些詞,後面有一個括弧,就表示它在原來的原文裡面不只是說它還有另外一個意思;而是說這兩個意思擺在這個地方,恐怕都挺合適的。因為是翻譯過來的嘛,他會把它注明在這裡,表示翻譯的時候覺得說這個很重要,這個恐怕要留在聖經裡面,這兩種意思都重要。饒恕跟醫治這兩個詞,在原文裡面是同一個字耶,饒恕就是醫治。

 

我們很希望得醫治,但是我肯不肯饒恕?很多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享受真正從上帝而來的醫治,是因為我裡面抓、緊緊抓住一個不饒恕。上帝,我很希望禰醫治我的手,可是我裡面的這個的部分,我就是不放過。

 

你要不要試試看,你想得醫治嗎?從饒恕開始。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饒恕就得醫治 : 得醫治從饒恕開始。(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