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差傳21週年感恩禮拜與會大眾合影。(攝影/記者黃睿慈)

宣教學者溫德博士(Dr.Ralph Winter)曾說:「每年有超過200,000的信徒領受普世宣教的呼召,但令人心碎的是,最終進入宣教工場的不到1,000人。」因為真正的宣教動員者太少,不夠陪伴、引導新一代蒙召者,走上回應召命的路。

你做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做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以賽亞書 49:6

 

難觸及福音族群逾21億,宣教士卻只有41萬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調查統計,全球74億人口中,基督徒約佔23億,而尚未聽聞福音,無基督徒和宣教士在其中的族群大概是21億。福音的需要這麼大,全球宣教士卻僅只有41萬;福音來台已超過150年,現在全台約有140多萬名基督徒,建立了近4,700間教會,差派出去的宣教士只有600人左右。平均一萬名基督徒當中,只有四位被差派出去的宣教士。

 

(數據引用:哥頓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2016年全球基督教狀況數據、約書亞計畫Joshua project)

 

「處於21世紀的現在,宣教,最大的挑戰仍是那不容易跨越的高牆──文化和語言。」新任秘書長楊承諺強調,我們不能只停留在事工發展的策略,更要回到宣教呼召的本質:使神的心意得滿足。

 

聯合差傳秉持著「未必人人都是宣教士,但人人都能做宣教事」的精神,透過與各宣教機構、各差會的合作,提供宣教教育和宣教資訊整合的一個平台,讓教會與弟兄姊妹都能有更宏觀、多元的宣教視野,建立完整且健全的宣教觀念。

 

1996年5月31日,一群關心宣教的牧長齊聚台北信友堂,為台灣教會參與宣教差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一起禱告。隔年1997年創立「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這個跨宗教機構。從事宣教事工至今已過21個年頭,聯合差傳致力於推展多元宣教課程,宣教培訓班、宣教士基礎醫護訓練等等,也與教會合作,推動兒童宣教教育課程,培養下一代事工精兵。

 

整合開發多元的資源,包括發行《宣教你我他》、《宣教日引》等書籍,宣導宣教議題,透過報導和故事,讓社會大眾能關注全球時事,並呼籲這世代要用禱告的力量征戰,積極為這些未得之民之地來代求。而在新文化媒體流行的時代,聯合差傳也積極推展網路平台,運用新世代多媒體的力量,提供各國及台灣地區的宣教調查數據和整合資源,給有需要的教會和基督徒使用。

圖為聯合差傳第一任的總幹事李秀全牧師,帶領會眾細數21年來的恩典。(攝影/記者黃睿慈)

 

宣教事工「直到主來,才是真正的句點」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李秀全牧師在分享提到,「萬事是歸納出在這21年間所有起起伏伏的一些事情,讓我們看到是對愛神的人得到益處,得到造就,但是我有很深的感受,萬事互相效力,不只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而是叫得益處的人更愛神。」他提到當我們處在「經歷」的過程,要有一個認知:得到益處不是目的,是要讓我們進入一個善性的循環,得著益處而能夠繼續更愛主,更愛主就更得到益處,不斷地循環,因為基督就在我們中間。

 

他強調,宣教事工會持續走下去,能夠在主面前沒有句點,一直到主再來,也只有到主再來的時候,那才是一個真正的句點。

圖為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主任邱顯正牧師分享證道信息。(攝影/記者黃睿慈)

 

保羅對羅馬教會說:我欠了你們福音的債,所以我要還你們福音的債,李秀全禱告,求上帝幫助聯合差傳在今後繼續往前走的時候,讓他們能夠不斷地用行動,用傳福音的事工,可以真正做到跨文化宣教。

 

「每個世代上帝都興起足夠的人,他們是被上帝的使命所點燃,他們在思考如何在這個世代完成大使命,如何在世代當中把福音傳遍地極,這是上帝信實的地方,因為『宣教』,是上帝的宣教。」

 

邱顯正牧師提到,宣教是一種延續的使命,一直到主在來之前都會是這個光景,天國已經降臨,卻又還沒完全降臨,我們正是處在這個危機性的世界當中,如何從中找尋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奮鬥目標,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上帝說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這是亙古不變的應許。

 

對於現今教會出現越來越多「牧二代」的看法,他說,自己卻很少看到「宣二代」 (宣教士的第二代)的出現,「不同世代有不同宣教的做法,而如今是宣二代的世代。」

 

為何我們很少看見宣二代的出現?「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榜樣,這個榜樣是需要時間去培養的,這個榜樣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路人去營造出來。」他舉出約書亞的例子,靠著自己一個人不論再能幹,到老時仍有許多事做不了,所以需要趁早培養第二代,讓第二代有機會繼續接棒,甚至做得比上一代做得更好。

 

「聯合差傳今年21歲,我們期待在將來的20年會比過去的20年更輝煌,這個輝煌不是為了我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這些得益處的人,也讓我們更加愛神,把這樣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不只是作主的工作,我們也愛這工作的主,因祂把使命交託給我們,也把這樣的能力賦予我們,願上帝賜福祂的工作。」

圖為聯合差傳新任理事長交接儀式。左為新任理事長彭書睿,右為前理事長夏忠堅牧師。(攝影/記者黃睿慈)

圖中為前任秘書長彭書睿,為圖右新任秘書長楊承諺一家人祝福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