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斯:我們要被神『逮住』,站在屬靈的位分上並帶出影響力。(攝影/記者陳新城)

「我成長的經歷中不知道什麼是「父愛」的滋味;我有「口吃」,我想說話卻說不出話來,有時我一急了就會哭,也會猛踩自己的腳,希望能把話說出來。」這是烏干達丹尼斯牧師(Dennis Kasirye)在「西海岸合一祭壇」聚集中的見證。

丹尼斯牧師說自己是出生在一個有八個子女的家庭,他排行第七。雖然如此,但丹尼斯在家中卻有極大的影響力,每當家人要做一些重要決定的時候,都會先徵詢他的看法。

 

成為神所差派的大使

丹尼斯指出,「這不是因為我有多能幹,而是因為神『逮住』了我,讓我站在屬靈的位分上並帶出影響力,我不是最年長的那一位,但因為我是被神所興起的,有神的榮耀在我身上,他們從我身上看見了神所賜的生命、神的榮耀、神的同在。」丹尼斯感恩的說,神藉著我讓祂的愛觸摸到了我的家人。

 

丹尼斯表示,自己說話會相當的謹慎,也會留意自己的為人處事方法,「因為我是神差派在這個家庭的大使。」丹尼斯說,所以我不與家人爭鬧,也不論斷家人,因此當他們有紛爭的時候,會來請求我的看法或提出調解建議,聖經說:「神已經把和好的職分賜給我了。」神會把我們放在一個位置上,當我們站在那個位置上,我們就是代表神。

 

神會醫治你破碎的過去

丹尼斯談到自己的原生家庭時,他毫不避諱的說,自己是出生在一夫多妻的家庭。他的母親並不是元配,在他的成長過程沒有父親陪伴,因為丹尼斯的父親是住在另一個城市。「我成長的經歷中沒有機會深深體驗「父愛」是何種滋味!我也從來不知道父親對兒子訓話的那種感覺。」

 

他說:當我年輕得救時,神成為我的父親、成為我的一切。當神進入我生命中,就拿走我心中那孤兒般的一切空虛,神親自來教導我。這種的生命經驗讓丹尼斯告白說,「你可以拿走我身上的所有物品,但無法拿走主耶穌,因為祂是我的一切,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神是生命的醫治者

丹尼斯回憶說,自己在年幼的時期是「口吃」患者,「我想說卻說不出話來,不只在學校、就是在家裡也說不出話來。所以我從來不會跟人爭論、爭吵,有時候我一急了就會哭,有時候想說說不出來,就猛踩我自己的腳。同伴們開始嘲笑、拒絕、霸凌我。」

 

他說到這段往事時表示,自己不只在學校,甚至在家中也被拒絕。臨到丹尼斯身上的孤單感讓他徹底失去自尊,「我想沒有什麼好事會從我身上流露出來,周圍的人告訴我『你什麼都不是,你不可能做出什麼樣的好事來』。」

 

丹尼斯說,但是,神是大有能力的,將他從被拒絕、失去自尊之中釋放出來。他說,以前自己是一個短距離賽跑選手,當他跑贏時還會想:這是我嗎?但神已將他從徹底失去自尊中釋放出來。

 

奔上神呼召的命定

在丹尼斯的記憶中,有次母親參加他所帶領的聚會,母親回到家後打電話給他,「當你在講道時,我懷疑講台上是你嗎?我在想那是另外的一個人!」

 

丹尼斯分享說,「神釋放我從『口吃』中出來,開始使用我來改變許多人的生命,為何如此?我相信這是因為神要興起我,並且容許他的榮耀充滿我,讓我能夠忘記過去,不要留在過去,不要為過去悔恨連連。」當你把自己給神,神就將你從過去的種種失敗中釋放出來,並且被神興起,丹尼斯如此勸勉。

 

丹尼斯說,「你要做出選擇,不要拒絕被興起。一旦你被興起了,就能反射出神的榮耀、同在及美善。當神向你說:我愛你。神要轉化你的一切的過去,從一切的破碎中興起你,神要透過你祝福所有的人,神看你是極其寶貴的。」

 

被神「逮住」的人

「興起」是神的命定,聖經說,因為神的榮耀已經彰顯,也已經臨到在你身上,那當如何抓住這榮耀呢?你怎麼碰觸到神呢?你怎樣能夠經歷祂的大能?你怎樣能感受到聖靈的火?你要興起,你就要被祂「逮住」。

 

當一個人被神「逮住」而興起的時候會帶來哪些的影響?丹尼斯引用以賽亞書60章3節說,「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他指出,經文中「萬國要來」、「君王要來」是發生在神的子民被興起之後,而「萬國、君王」這是指著興起後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萬國、君王」能夠被吸引過來,是因為要尋找「光」而不是要來就近「黑暗」。

 

吸引「萬國」、「君王」的能力在於「光」。復興會帶來轉化,讓萬國、萬君都被吸引而前來。神要從教會、我們本身及家庭先開始復興,那未信主的人都要來就近在我們身上神的光輝。

 

耶穌把生命給出去,父神興起、使用祂,所以很多人跟隨祂,要在祂的身上找尋真光。

 

「君王要來」,他們要來尋找你所發現的光輝。誰是「君王」?指的是領袖,對土地有影響力的人。這些有影響力的人他們要來尋找我們所發現的光輝。

 

丹尼斯說我們應當反思,在我們中間有真實合一的時候,就會帶出光,當我真實的愛神、愛人就能發出大的光。「是誰攔阻了人們不願意來到教會?」有時是撒但,有時卻是我們。

 

丹尼斯勉勵說,這是神的季節,神在以色列人身處在埃及的困苦世代,神興起了摩西,神在今日的世代中,也要興起我們讓人來就近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