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入主白宮的主人,美國民眾仍期待由具有堅定基督信仰的領袖來擔任。

美國以《聖經》原則立國,自從美國國父華盛頓以手按聖經宣誓就職以來,歷任總統就職均按此儀式進行,成為傳統。路透社報導,「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所做調查,有近七成美國民眾認為身為總統候選人應有堅定的信仰,且不應為無神論者,另有二成的受訪者表示不會把選票投給和自己信仰不同的候選人。

調查顯示,美民眾偏好有信仰的政治領袖外,有64%受訪者表達反對回教徒參選美國總統,53%受訪者則對摩門教候選人反感,另有29%不喜歡福音派背景候選人。

歷任總統均有基督信仰 符合多數民眾期待

美國國父華盛頓及林肯總統具有虔敬信仰,其精神及生命榜樣仍深受美國民眾懷念。      (照片來源/網路擷取)

美國歷任的44位總統當中,除了甘迺迪是天主教徒,其他均來自不同的基督教派。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曾說:「美國獨立,是上帝的恩典」,第二任總統亞當斯曾在哈佛大學修讀神學課程,1863年林肯總統將感恩節訂為國家節日,威爾遜則出身長老教會,他曾多次公開表示:「美國是基督教國家,上帝護佑美國使之負有全球性使命。」杜魯門則是浸信會背景,口袋中隨身帶著祈禱文。

這些總統級的信仰小秘密,均出自《美國總統的信仰:從華盛頓至小布希》(The Faith of America's Presidents)一書,作者丹尼爾‧蒙特(Daniel J. Mount)研究每位美國總統的信仰,了解他們的信仰生活是如何影響及落實在他們的身份、職位和決策上。

目前美國2012年的總統候選人名單尚未出爐,但共和黨中角逐的參選人大都是基督徒,其中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前猶他州州長洪伯培(Jon Huntsman)則為摩門教徒,而民調排行領先的凱恩(Herman Cain)則是福音派的浸信會會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