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部分民眾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飛彈劃破天際的驚悚畫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srael defense forces Facebook)

據《衛報》(The Guardian)13日報導,加薩走廊過去幾天與以色列頻頻交火,甚至有住在以色列亞實基倫(Ashkelon)的民眾抬頭望天就可看到迫擊砲飛越天空、銀白色光點被攔截的驚悚畫面。

以巴衝突再起,此影片可見以色列部分地區遭飛彈攻擊的畫面。(影片來源/Israel's Foreign Affairs Min.)

衝突起因是上周日有8名巴勒斯坦軍人在加薩走廊被殺,1名以色列軍官死亡、1名受傷。這是自2014年加薩戰爭停火以來,第一起已知的疑似武裝行動。哈瑪斯武裝分子控制的當地政府即刻展開反擊,當夜就發射多枚火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縮短在巴黎的行程返國。

 

第二波的攻勢也相當猛烈,12日下午發射一連串火箭和迫擊砲直襲以色列領地,一輛巴士被擊中,一名19歲青年重傷。以色列軍方統計,哈瑪斯至少射出80枚炸彈。

 

以色列邊境炸彈警報聲大作,該國軍事防禦系統已攔截部分火箭,其餘擊落在空曠地帶。亞實基倫有位40歲的平民住家被擊中,被發現身亡,20位以色列民眾受傷送醫。

 

以色列國防軍也對加薩走廊展開砲擊,至少5名巴勒斯坦民眾身亡,哈瑪斯的阿克薩電視台(al-Aqsa TV)毀成一片廢墟。

 

目前,哈瑪斯與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已接受埃及政府的兩日停火協議。請持續為兩地和平與和好來禱告。

以色列境內一輛巴士被飛彈擊中,幾乎全毀。(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srael defense forces Facebook

以色列也針對加薩走廊發射多枚砲彈,造成多處傷亡。(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RT Youtube

以色列另一處遭迫擊砲擊中的畫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